25日夜里到27日沿江苏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21年06月25日08:4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25日夜里到27日,沿江苏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下午2点,江苏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在30%-50%,体感属于“干烤模式”,不闷热。确实,这几天有种“假梅雨”的错觉。雨歇了这么多天,是不是该来了?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5日夜里到27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沿江苏南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大家注意防范。未来三天江苏的最低气温在23℃左右,受降水影响26-27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有所回落,将降至30℃以下。

  南京地区,从25日夜里起到27日将迎来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区雨量大,并可能伴随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大家抓住今天白天机会洗洗晒晒了。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33℃到34℃,26日和27日受降水影响,南京的最高气温出现明显下降,最高气温27℃左右,近期最低气温23℃到25℃。周六和周日算是“泡汤”了,提醒大家提前安排好行程。

  具体来看:6月25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最低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3~24℃,其它地区22℃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2~33℃,其它地区30~31℃。

  6月2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温度:全省23℃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9~30℃,本省东南部地区25~26℃,其它地区28℃左右。

  6月27日沿江和苏南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全省23~24℃,最高温度: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31~32℃,其它地区29℃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傍晚到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东南风4级左右,夜里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3℃到31℃;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东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2℃到27℃;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西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4℃到28℃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