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宜興竹海山村發現“四不像” 境內發現有脊椎動物145種

2021年07月05日10:11 |
小字號
原標題:宜興竹海山村發現“四不像” 境內發現有脊椎動物145種

宜興竹海山村人家庭院夜裡出現“不速之客”。經過專家對當時的視頻影像進行辨認,“不速之客”實為野生動物“四不像”,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原宜興市森林警察大隊大隊長宋惠中昨天傍晚向記者証實這一消息並稱,“四不像”即中華鬣羚,食草、嫩枝和樹葉,喜食菌類。

這隻中華鬣羚是6月23日出現在宜興竹海風景區附近人家庭院的。當天夜裡,開茶壺店的村民蔣武平警覺地發現庭院有異響,遂輕輕打開窗戶察看,發現一頭毛發漆黑、像小馬駒的動物。因為開窗戶的微小聲響驚動了它,逃離了院子。此后,蔣武平調取了院子裡的監控記錄,編發了一條抖音,並向有關方面說明了事由。

宋慧中介紹,宜興全境禁獵,凡使用了禁用工具或方法捕獵野生動物,不論數量多少,均觸犯刑律。截至去年,宜興市境內發現脊椎動物4綱22目52科145種。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共計28種。目前,宜興60萬畝的山林面積和兩棲動物的種數居江蘇省首位。近年來,包括湖 鎮、張渚鎮在內的宜南山區出現了野豬、豹貓、狐狸、穿山甲、貓頭鷹、巨蜥等珍稀野生動物的“足跡”,棕頭鴉雀、棕背伯勞等野生鳥類也多見。野生動物增多從一個側面反映了該地區的生態環境在優化。(記者 何小兵)

來源:無錫新傳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