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官林镇成立线缆行业党建联盟 “抱团”提升产业能级

2021年06月29日20: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官林镇党委书记储鑫出席活动并致辞

6月28日,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成立线缆行业党建联盟,推动上下游企业同频共振抱团发展,以党建“温度”,彰显发展“热度”,形成“党建发展一盘棋”新格局。

官林镇党委书记储鑫表示,线缆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打响官林特色党建品牌的生动探索,更是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线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官林将坚持红色主基调,坚持发展主路径,织密“协作网”,做大“基本盘”,构筑引领线缆产业发展新高地;坚持担当主旋律,用“官林制造”,诠释“质量匠心”,走上线缆产业地标再拔高新路径。

据悉,改革开放以来,官林人民依靠聪明才智、苦干实干,突破区位劣势、抢占发展先机,从无到有打造出电线电缆产业集群,从小到大完成了千亿级“量”的积累。作为宜兴产业强镇、经济重镇,2020年官林贡献了全市三分之一的规上工业产值,七分之一的工业投资,线缆、铜加工产业产出更是分别占全市的47.8%、67.2%。

官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刘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官林正处于重大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聚焦“工业强镇、产业兴镇”,坚持党建引领是根本。他说:“成立官林镇线缆行业党建联盟,是加快壮大新动能、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现实需要,通过党组织的血脉相通,搭建一个‘思想统一、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党建平台,加强全镇线缆企业之间的有机联系,发挥党建引领的指挥棒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强大起来,让行业优势发展起来,让创新要素激活起来,推动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官林镇政府将牵头,帮助联盟企业和央企国企开展合作,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同时对接银行增加企业授信,对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引进高端人才。

现场,官林镇党委书记储鑫,江南电缆总经理、党委书记储辉共同为线缆党建联盟揭牌,10家线缆联盟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授牌。(孙星星 席航飞 李衡 褚旭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