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7月中旬江蘇有望出梅 未來三天仍有強降雨

2021年07月07日07:3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11日入伏 7月中旬江蘇有望出梅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今天是小暑節氣,“小暑接大暑,熱得無處躲。”此時江淮流域“梅雨”季節就要結束,我國絕大部分地區面臨盛夏“大熱”。

“節到小暑進伏天”,11日將正式進入“三伏”。省氣象台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未來三天強雨帶仍在維持,預計今天沿淮和淮北地區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8-9日雨帶南壓,淮河以南地區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強降水期間江蘇將有大范圍強雷電、短時強降水和8∼10級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不過,這或許是梅雨最后的瘋狂了,預計7月中旬初副高北抬,江蘇有望出梅。

根據省氣象台監測,入梅(6月13日)以來,江蘇出現三次區域性暴雨過程,分別為6月14日沿淮和淮北地區,7月2-3日淮北地區,4-5日江淮之間地區。6月13日-7月5日全省累計雨量65.8毫米(響水)~446.3毫米(姜堰區沈高鎮),沿江西部和沿淮東部不足100毫米,姜堰和東台的4個鄉鎮(街道)超400毫米。淮北地區平均雨量139.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成﹔江淮之間141.2毫米、蘇南地區133.4毫米,分別比常年同期偏少1成和3成。

昨天蘇南的降雨減弱,高溫見縫插針,其中溧陽以37.2℃居第一,高溫高濕的桑拿天回來了。下午泰州、南通等地出現了強對流天氣,其中南通的通州還出現了冰雹。

昨天下午,省氣象台同時發布了暴雨警報和高溫報告,具體來看,今天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南部地區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陣雨,局部雨量大,最低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26℃左右,其它地區23∼24℃,最高溫度:蘇南地區35∼36℃,沿淮和淮北地區28∼29℃,其它地區31∼32℃。

7月8日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區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溫度:蘇南地區27∼28℃,淮北地區23∼24℃,其它地區25℃左右,最高溫度:本省西北部地區30℃左右,蘇南地區33∼34℃,其它地區28∼29℃。

7月9日淮河以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蘇南地區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並漸止轉多雲,最低溫度:蘇南地區27℃左右,其它地區23∼24℃,最高溫度:本省西北部和蘇南地區31∼32℃,其它地區29℃左右。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雷陣雨,局部雨量大,偏南風3到4級,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7℃到33℃﹔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到暴雨,西南風4級左右,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7℃到33℃

(責編:唐璐璐、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