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常州至上海港海鐵聯運專列在常州高新區首發

2021年07月09日23: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常州7月9日電 (馬燾燾)8日,“達飛號”常州-上海港海鐵聯運專列首發儀式在鐵路南京貨運中心常州站貨場發運。隨著列車的鳴笛啟動,標志著常州市以及常州市高新區在推動海鐵聯運全程運輸服務上步入新台階。

此次“達飛號”與以往海鐵聯運模式不同之處,在於它推動了海鐵聯運嵌入全程運輸服務。據介紹,此次“達飛號”海鐵聯運專列發運成功,將進一步強化常州海鐵聯運優勢,常州國際貨運代理在國際物流產品中又多了“新選擇”,進一步為本地企業降本增效,改善了地方營商環境,增強了常州企業在國際貿易中的市場競爭力和持續發展動力。

近年來,常州高新區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推動碳達峰、碳中和相關要求,推動常州綜合港務區建設,以“三港一區”為載體,推進區域基礎設施、特色產業、行業交流等領域的合作,並大膽創新、先行先試,2019年即試運行常州至上海港海鐵班列,連通“海上絲綢之路”,2020全年海鐵班列發運量位居長三角沿線五大城市之首,獲評上海港海鐵聯運示范基地,打響了常州多式聯運服務品牌。

常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彭峻、常州市高新區政協主席薛建南、達飛輪船(中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Ludovic RENOU、中集現代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胡鵬飛以及常州站、南京鐵路、上港集團、上海港海鐵公司、中鐵多聯上海分公司、常高新集團相關領導嘉賓出席活動。常州市交通局副局長周旭棟主持儀式。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