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9日10:55 | 來源:無錫新傳媒
小字號
原標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 在新發展征程上牢記初心使命續寫新的榮光

  本報訊 7月8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黃欽主持並講話。

  會上,黃欽、徐劼、王喚春、柏長嶺、朱愛勛、陸志堅、蔣敏、許峰、丁四海分別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發言,杜小剛、王作才作書面交流。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貫穿著高度的政治自信、昭示著偉大的精神之源、蘊藏著寶貴的成功密碼、飽含著強烈的歷史擔當,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時代意義。

  大家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銘記黨的奮斗歷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准確把握“九個必須”的根本遵循,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堅定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加自覺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錨定奮斗目標、開創發展新局。緊緊圍繞“十四五”發展目標任務,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集中精力推進一批事關無錫未來發展、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不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狠抓當前工作,保持經濟發展良好態勢,持續深入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大力加強黨的建設,切實做好換屆工作,精心籌備開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奮力決戰三季度、沖刺全年目標,奪取“十四五”開局之年的全面勝利。

  黃欽在學習會結束時指出,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為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立好標杆、作好示范,引領帶動全市黨員干部群眾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推動無錫高質量發展的各項工作中去。一要深入學習、融會貫通。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讀原文、悟原理,突出抓好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對標看齊、對照落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烙印在腦海中、體現到行動上。二要廣泛宣傳、興起熱潮。加強理論研究闡釋,舉辦系列專題宣講報告會,加強對各級各類媒體的統籌指導和組織協調,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戶曉,更好傳承建黨精神、凝聚奮進力量。三要認真貫徹、務求實效。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落實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結合起來,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結合起來,同推動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學習貫徹激發出來的熱情干勁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

  (高美梅)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