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興化:“一書三証”集成辦公打通項目建設“腸梗阻”

2021年07月1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位於江蘇興化高新區投資5億元的高性能鎳基合金材料及藥芯焊絲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建設。“項目這麼快就開工建設,得益於興化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行政許可窗口的集成快速辦理。”該項目負責人說,項目6月4日簽訂土地出讓合同,6月8日到6月9日兩天時間內辦理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辦理不動產預登記証后僅用三天時間就完成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

“一書三証”辦理大提速,主要緣於集成辦公和推行容缺受理機制,實行容缺后補靠前服務。多年前,興化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在興化行政審批中心大廳設立窗口,當時主要是負責收發工作,審批仍由設在局裡的6個科室辦理,整個流程走下來仍然耗時不少。

審批程序復雜化,審批時間長,已成了影響項目建設的“腸梗阻”。“作為‘一書三証’審批的職能單位,要真正站在服務好企業、服務好群眾的角度,幫助企業解決‘急難愁盼’,助力企業發展。”興化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局長方曉春說。

今年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興化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整合科室職能,將分散在6個科室的用地預審和選址意見書、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証、臨時用地、臨時工程等相關行政許可審批事項進行整合,選派12名精干人員進駐行政審批中心服務窗口。同時,委派分管局長入駐行政審批中心管理,一名副科職干部協助管理。通過前台受理后台辦理的模式全權負責核發“一書三証”,實現行政許可事項一窗辦理,閉環運行。

據悉,興化市對建設項目規劃用地“多審合一、多証合一”,精簡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分別把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辦結時間壓縮為5個工作日、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辦結時間壓縮為4個工作日、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辦結時間壓縮為5個工作日,進一步提高審批效率,降低企業時間成本。至7月初,該局已辦理“一書三証”148宗,沒有一宗超出時限。(顧秀文 張玉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