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再上緊箍 無錫啟動夏季安全生產“百日攻堅”

2021年07月13日16:19 | 來源:無錫新傳媒
小字號
原標題:夏季安全生產啟動“百日攻堅” 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度夏再上“緊箍”

記者昨從市應急管理局獲悉,我市近日啟動夏季安全生產“百日行動”,成立專門執法組,配備行業專家,對全市工貿、化工、建筑、交通運輸等重點行業領域開展“四不兩直”密集執法檢查,“劍指”夏季易發生安全隱患的作業情形和行業場所。對於存在安全隱患、整改不力的企業發現一個,查處一個,為全市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度夏再上“緊箍”。

高溫來臨,有限空間作業一旦存在隱患,危險“一觸即發”。昨天上午,在濱湖區某彩印包裝企業危化品儲存倉庫,藍色外觀的印染危化品儲存罐堆放在一角,“雖然按規定設置了危化品中間倉庫,但倉庫和生產車間仍存在諸多隱患。”檢查組專家說,企業印刷車間易燃易爆氣體集聚、車間設置不合理、安全條件不達標。檢查人員隨即為企業現場開具整改意見書,要求企業立即開展自查自糾,主管部門幫助“問診把脈”。

重視細小隱患,嚴控麻痺思想作怪釀“大禍”。近日,檢查組在突查某輸油管道管理處時發現,計量壓力表量程過大、標識模糊不清,根本起不到計量作用﹔這樣的問題在某合金制品企業也存在,設備安全提示已被油污遮擋,工藝流程中安全注意事項也不明確,工人多憑經驗操作。“事故往往是細小隱患沒有引起重視,積少成多而發生。”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此輪檢查,將擦亮“火眼金睛”,“起底”各行業安全問題細枝末節。

建筑施工領域多戶外作業,對夏季高溫反應敏感。“施工升降梯是否專人操作?高處作業腳手架搭設是否規范?工人能否嚴格按夏季作息時間施工?”在對某建設開發項目檢查時,檢查組登上在建樓房,逐一查驗細節,發現不少隱患。“越是高溫、越是趕進度,安全意識越不能放鬆。”市安全生產監察支隊負責人說,發現的問題責令整改后,還將組織“回頭看”,直至整改到位。

老舊小區是夏季安全事故多發地。“消防監控設施形同虛設、幾乎癱瘓,地下電動車停車充電車庫消防不規范,小區應急照明、疏散指示標志系統存在故障,無法啟動。”近日,在經開區瑞星家園檢查時,現場情況暴露出老舊小區存在的安全漏洞。市消防救援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老舊小區消防安全等問題,將會同各區進一步檢查督辦,加速整改。

據悉,此輪檢查是對全市各重點領域安全生產一次“百日攻堅”。著重對各行業易發生安全事故且容易被忽視的細節進行“放大”,對行業安全生產開展一次“CT”掃描,查出問題、督促整改。下一步,還將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五位一體”專項檢查,進一步上緊“發條”,護航城市安全。(孫倩茹)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