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淮安洪澤“洪澤湖大閘蟹六月黃嘗鮮季”啟動

2021年07月13日20: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7月13日,淮安市洪澤區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洪澤湖大閘蟹六月黃嘗鮮季”正式啟動,打響洪澤湖大閘蟹品牌,打開洪澤名特優農產品營銷渠道,助推洪澤高質量發展,為建設長三角地區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賦能增力。

所謂"六月黃",即指"童子蟹",是剛剛經過第三次脫殼的雄性"童子蟹",具有外殼脆、內殼軟、腥味重、肉質豐滿的特點。俗話說,好水養好蟹。洪澤湖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中唯一的活水湖,水資源優質豐富,地理氣候獨特適中,為螃蟹繁衍生息提供了充足的生物餌料基礎和優越的生存環境。

據悉,正常的“六月黃”大約有1.6兩重,而今年洪澤圍養區捕撈的蟹不少已長到了2兩左右,預計今年的“六月黃”市場價格每斤50元左右。消費者可以嘗鮮到8月底,完全成熟的大閘蟹9月初即可上市。

近年來,洪澤區大力實施洪澤湖大閘蟹品牌戰略,全力推動洪澤湖大閘蟹產業向著“標准化、組織化、規模化、安全化、品牌化”的方向快速發展,通過生態健康養殖、質量安全追溯、品牌推介交流、網絡營銷等措施,使洪澤湖大閘蟹品牌效應不斷擴大和延伸,洪澤湖大閘蟹產業也得到了持續健康發展。2020年全區河蟹養殖面積8.56萬畝,佔全區水產養殖面積的81.5%,產量達7700余噸,平均價格達100元/公斤。全區從事大閘蟹經營的戶數近1000戶,其中規模經營戶約350戶,規模經營戶中實體店戶數為214戶,電商經營戶為136戶。目前,洪澤湖螃蟹的品牌價值已達到了150.16億元,先后獲得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國家地產標志保護產品、中國馳名商標等榮譽。(馬曉波 孫亞文)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