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洪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火热的夏天“热度不减”

2021年07月05日22: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淮安市洪泽区在岔河镇新四军骑兵团广场举行2021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100名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连日来,洪泽区上下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火热的夏天“热度不减”。

专题党课促学习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6月25日,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拉开全区“一把手”领学专题党课的序幕。在专题党课中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进一步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征程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为把学习汲取的营养用来推动供销改革的发展,洪泽区供销总社近日开展“一把手”领学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必修课”内容生动、事例鲜活,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赤胆忠心、壮志豪情,深切感受到革命伟业征途漫漫、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今后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区商务局、科技局、财政局等局一把手纷纷领学专题党课,及时传达区委会议精神,并就党史学习工作进行讨论,真正将党史学习融进日常工作。

多彩活动造氛围

6月30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洪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隆重举行。原创歌舞《心中的红》拉开了整场演出序幕;歌曲联唱《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船向未来》等表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颇具地方特色的诗朗诵《大湖的礼赞》、舞蹈《洪泽湖渔鼓》、小品《洪泽湖上忆峥嵘》、音诗画《洪泽因你而美丽》,展现了洪泽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坚定决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洪泽还举办了“永远跟党走”道德讲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唱出了全区人民拼搏的精神,演出了全区人民蓬勃干劲,浓浓爱国情溢于言表。

此外,“大湖放歌·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回首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等各类活动的举办,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红色精神须践行

连日来,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岔河镇、财政局等陆续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进老党员家中聆听“红色故事”,体悟“红色精神”。

朱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区实验小学少先队于6月19日开展“寻访老兵足迹·弘扬红色精神”活动,他们来到朱高村老兵朱正友家中慰问学习。“我们以前吃过树皮、野草,现在日子好啊!”朱正友讲述很多细节,孩子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一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红色精神”的力量,让他们记忆深刻。

“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东双沟镇农村工作局钟家明将“红色精神”落实在基层,践行在一线。他将自己熟练的知识技能用在服务“三农”工作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农业技术普及,重点培育示范户,努力打造农业科普后备军,“我们都要争做农业战线排头兵!”他坚定地说道。(黄燕)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