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報告一境外輸入關聯確診病例后核酸檢測3萬余人均為陰性

2021年07月14日07: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雨花台區鐵心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在對市民進行核酸採樣。徐靜攝

人民網南京7月14日電 (顧姝姝)12日,江蘇南京報告1例境外輸入關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日晚間,南京市雨花台區進一步通報稱,患者肖某正在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目前病情較輕。此外,當地對重點場所及11個小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共計完成核酸採樣30433人,結果均為陰性。

雨花台區最新通報稱,當地第一時間抽調流行病學調查隊伍,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與大數據分析,全面掌握肖某的行動軌跡,密切接觸人員和活動場所情況等全部排查到位。目前排查出肖某的密切接觸者10人,9人在南京,1人在外地﹔排查次密接31人,在南京29人,2人在外地。其中,在南京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已隔離、採樣檢測,均陰性﹔在外地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已發函當地協查,反饋均已規范管理。對肖某居所和相關環境採樣150份,結果均為陰性。

據了解,肖某為外省某公司職員,7月7日到南京出差,租住於雨花台區鐵心橋街道韓府新苑小區。該小區於7月12日至7月23日實施封閉管理。

通報還披露,經專家嚴密論証,南京明確“1+3+10”防控重點,即封控1個小區,對菜場、面館、超市3個重點場所暫停營業,另擴大檢測10個周邊小區。數據顯示,當地對有關重點場所及11個小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結果均為陰性。對相關場所進行終末消毒,消殺面積達23700平方米。自7月12日上午8時發布肖某行程通報后,共計542人主動前往鐵心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核酸採樣,結果也均為陰性。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