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俄(南京)数字经济创新合作论坛在南京雨花台区召开

2021年06月22日22: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2日电 (顾姝姝)22日下午,2021中俄(南京)数字经济创新合作论坛在南京雨花台区举办。作为南京创新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该论坛围绕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展开深层次的研讨和交流,为数字领域企业、专家、机构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

“2019年,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创新名城、深化‘生根出访’的战略部署,作为俄罗斯生根国家的对接单位,我有幸带队前往俄罗斯,亲身感受了俄罗斯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浓厚的创新氛围。2020年,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之际,中俄两国和衷共济、守望相助,如期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相信中俄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成功实践必将转化为加深两国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更为强大的动力。”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连春如是说。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科技代表保尔·洛金诺夫表示,南京的科技创新氛围很浓,雨花台区既有悠久的人文历史,秀美的风景,又有非常好的科技创新企业,交通便利,希望未来能帮助更多的俄罗斯企业、机构与南京企业展开交流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雨花台区积极打造“数字经济看雨花”的产业地标,已集聚众多数字经济优秀企业和人才。今年南京创新周期间,该区共有20余个项目达成协议,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批重点项目在22日的论坛现场进行签约。此外,为汇取各方智慧和力量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该区特聘一批业内专家,成立雨花数字产业智库。智库成立仪式也于当日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共雨花台区委、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主办,雨花台区委组织部、雨花台区科技局、中国(南京)软件谷科技创新部承办。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