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球软件大会在南京雨花台区召开 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2021年06月22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大会现场。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2日电 (顾姝姝)22日,“NJSD2021第七届全球软件大会”在位于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开幕。30余位国内外软件学术领域知名学者的分享吸引了上千名软件领域从业者。

“软件技术不分国界,我们应当互相借鉴,吸收全球最新的软件技术,以此促进产业发展,减少试错成本。”谈及六年前创办NJSD全球软件大会的初衷时,大会主办方负责人南京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邵栋感慨,这些年来,各方参会热情越来越高,大会正成为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本届软件大会上,南京大学张贺教授团队发布了《DevOps·云原生(2021)中国年度调查报告发布》,这份报告系统展示了中国2021年软件工程的最新进展,为国内软件企业引入和实施DevOps及云原生提供参考。

挪威科技大学知名学者、原计算机科学系主任Letizia Jaccheri女士通过视频形式畅谈了对欧洲软件产业的相关思考以及女性科学家和工程师在软件产业中的成长。

“从大会创办之初,我们就积极参与。大会每年发布的话题都有独特的观察视角,对相关技术突破也有思考,给我们不少启发。”中兴通讯首席教练、无线研究院软件过程总工金泽锋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其所在的公司今年至少有上百人报名参会,其中不少是和他一样的教练,他们需要考虑将最新的行业知识转化为组织能力,并在企业产生效益。

邵栋说,本届大会主题是“软件能力,重新想象”,一方面体现了整个技术行业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也想启示大家提升软件能力的重要性,具体内涵主要包括四个方面:软件即智能、软件即互联、软件即效能、软件即体验。

“软件谷作为南京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区、主阵地,具有深厚的软件产业发展基础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集聚了各类软件企业3000多家,2020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170亿元,占全市比重36%,已经成为南京创新名城的重要板块。”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中华表示,软件谷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方向,积极抢占数字经济新“风口”,搭乘信创产业发展“快车”,加速整合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推动软件谷从“软件高原”向“数字高峰”加速崛起。

据了解,本届大会除主旨演讲论坛外,还根据技术发展趋势设置了6个分论坛,包括:前沿架构技术、效能与质量、企业基础架构、数据架构与治理、软件交付和运行管理实践。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