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淮安洪澤舉行百社聯動·暢游洪澤暨洪澤湖古堰景區推介會

2021年07月19日21: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7月19日,淮安市洪澤區召開“百社聯動·暢游洪澤暨洪澤湖古堰景區推介會”。會上,洪澤區與康輝旅游集團成功簽約,洪澤湖古堰景區分別與上海玉屏、南京鳳凰假期、阜陽歡喜等3家旅行社簽約。

洪澤,坐落於全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畔,因湖而置,借湖得名,境內水網密布、生態優美、資源豐富,素有“淮上明珠”“魚米之鄉”的美譽。

近年來,洪澤區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依托優良的生態環境、厚重的歷史文化、豐富的旅游資源,全域推進旅游產業發展,成功創成國家4A級古堰景區、國家級三河閘水利風景區、省級老子山溫泉旅游度假區,先后獲評國家級生態縣、省級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成功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成為首批長三角自駕游熱門十強城市。特別是去年以來,在保持疫情防控“零疑似”“零確診”的良好態勢前提下,圍繞長三角地區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定位,大力實施工業強區、旅游富民“雙輪驅動”戰略,使中鐵文旅、榮盛康旅等重大項目紛至沓來,華強方特、志展文化藝術村等重點項目全速建設,為洪澤文旅產業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和巨大潛力。

推介會上,洪澤區區長張灝介紹,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在景點打造、旅游環境、文創產品等方面持續推出立得住、叫得響的“看點”、“玩點”和“落腳點”,全心全意為旅客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的服務。

一湖風韻,一堰千年。洪澤湖古堰景區是此次推介會的重點,它是國家4A級旅游景區,以洪澤湖大堤為主線,植被覆蓋率達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有著森林氧吧的美譽。洪澤湖大堤全長70.4公裡,迄今為止已有1800多年歷史,是世界上最長、最寬的人工大壩,和四川都江堰並稱為中國水利史上的“絕代雙驕”。2006年成為我國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4年6月,作為大運河的一部分,被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孫亞文 戴錫明 馬曉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