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洪泽“洪泽湖大闸蟹六月黄尝鲜季”启动

2021年07月13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淮安市洪泽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洪泽湖大闸蟹六月黄尝鲜季”正式启动,打响洪泽湖大闸蟹品牌,打开洪泽名特优农产品营销渠道,助推洪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赋能增力。

所谓"六月黄",即指"童子蟹",是刚刚经过第三次脱壳的雄性"童子蟹",具有外壳脆、内壳软、腥味重、肉质丰满的特点。俗话说,好水养好蟹。洪泽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中唯一的活水湖,水资源优质丰富,地理气候独特适中,为螃蟹繁衍生息提供了充足的生物饵料基础和优越的生存环境。

据悉,正常的“六月黄”大约有1.6两重,而今年洪泽围养区捕捞的蟹不少已长到了2两左右,预计今年的“六月黄”市场价格每斤50元左右。消费者可以尝鲜到8月底,完全成熟的大闸蟹9月初即可上市。

近年来,洪泽区大力实施洪泽湖大闸蟹品牌战略,全力推动洪泽湖大闸蟹产业向着“标准化、组织化、规模化、安全化、品牌化”的方向快速发展,通过生态健康养殖、质量安全追溯、品牌推介交流、网络营销等措施,使洪泽湖大闸蟹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和延伸,洪泽湖大闸蟹产业也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全区河蟹养殖面积8.56万亩,占全区水产养殖面积的81.5%,产量达7700余吨,平均价格达100元/公斤。全区从事大闸蟹经营的户数近1000户,其中规模经营户约350户,规模经营户中实体店户数为214户,电商经营户为136户。目前,洪泽湖螃蟹的品牌价值已达到了150.16亿元,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产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马晓波 孙亚文)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