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鎮江句容水岸瀾郡交付后隻有臨時供電 供電未驗收也能交房

2021年07月21日14:3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句容水岸瀾郡:臨時供電的房子也能交付?住建局:當時規定就是這樣

最近,鎮江句容市有業主向記者反映:他們在當地購買的水岸瀾郡的新房,交房已經一年半時間,卻一直辦不了產權証﹔而且至今也沒有接通正式供電,隻有臨時供電,導致小區經常停電。沒有接通正式供電的小區,開發商為何交付給了業主?這一問題又該如何解決?

【交付后隻有臨時供電 小區頻繁斷電】

水岸瀾郡的開發商是江蘇成至經濟發展有限公司。2019年底,小區一到三號樓的業主收到了交房通知書。業主袁先生回憶道,當時業主來到小區裡發現綠化、包括大門都沒有搞好,最根本的還是正式用電通不了。

有的業主拒絕收房,有的業主因為著急入住,隻得選擇收房。然而,由於小區沒有接通正式供電,導致業主遲遲辦不了產權証。

業主高女士告訴記者,當時得到承諾,交房三個月后就可以辦理房產証﹔如果辦不了,業主可以追加開發商的違約金,但是到現在什麼都沒實現。

目前,水岸瀾郡用的仍然是臨時供電。業主微信群近三個月的聊天記錄顯示,由於電壓不穩,小區經常停電,業主跟物業反映最多的問題就是臨時供電帶來的停電問題。

【規定存在漏洞 供電未驗收也能交房】

購房合同顯示,水岸瀾郡交付的前提條件是通過竣工驗收。業主們表示,沒有正式供電,小區就算不上竣工,開發商的行為屬於違規交付。對此,水岸瀾郡營銷中心的工作人員拒絕回應。

7月8日下午,記者趕到鎮江句容市供電公司了解情況。工作人員表示,由於開發商資金短缺,水岸瀾郡的供電工程一直沒有完工。

句容供電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到目前為止,根本就沒有供電驗收。開發商連供電工程都沒有建造好,怎麼可能驗收呢?

然而,負責發放竣工驗收備案的句容市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卻表示,水岸瀾郡一到三號樓是在2018年通過了竣工驗收,因為當時辦理驗收備案並不需要提交水電驗收的材料。這意味著即便沒有通過供電驗收,水岸瀾郡也可以拿到竣工驗收備案,並據此向業主交房。

鎮江句容市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介紹,當時有規劃驗收、環保驗收、消防驗收、檔案館驗收,保修書部分的住宅質保書和使用說明書,的確是沒有關於水電驗收的單獨資料。

業主們表示,供電是房屋正常使用的基本條件,交房不要求水電驗收,實在不合理。他們希望住建部門能督促開發商整改,將正式供電建設到位。

【住建局:督促整改 爭取八月底辦証】

7月12日中午,記者再一次趕到句容,並聯系了住建部門以及開發商。住建局市場科負責人表示,原先的交房規定存在漏洞,鎮江市在2019年實施了配套設施核查意見書制度,明確規定小區配套設施通過驗收后才可以交房。

鎮江句容市住建局市場科科長尚通亮告訴記者,配套設施核查意見書主要包括水電氣、物業、綠化等11個單項,等於是新的意見書要求水電必須通過驗收。

尚科長告訴記者,經過他們了解,水岸瀾郡開發商的確是由於資金短缺才導致供電工程進展緩慢﹔目前,該小區還有其他房源正在銷售,他們正督促開發商回籠這部分售房款。

按照規定,這部分售房款將進入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賬戶。句容市住建局表示,售房款到位后,他們會依照流程發放給開發商,用於供電工程建設。對此,開發商方面承諾,爭取在兩個月內完成資金回籠、供電驗收以及產証辦理。

江蘇成至經濟發展有限公司水岸瀾郡項目負責人許飛說,整個供電工程預計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驗收,大家預計八月底就可以去辦証了。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張清 章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