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金湖首屆堯文化高峰論壇開幕

2021年07月22日15:39 | 來源:金湖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金湖首屆堯文化高峰論壇在金開幕

15日下午,中國·金湖首屆堯文化高峰論壇開幕。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秘書長、中國城市經濟學會會長晉保平,中國先秦史學會顧問組組長張廣志,中國先秦史學會會長兼秘書長宮長為等出席活動﹔市政協副主席范更生宣布論壇開幕﹔縣長萬旭東致辭﹔縣政協主席何如進主持會議。

本屆堯文化高峰論壇以“傳承堯帝文化建好堯帝故裡”為主題,旨在研究探討蘊含堯文化其間的精神基因、人文內涵、價值追求,凝練堯文化獨特標識和鮮明特色,提升堯帝故裡、荷花之都、全域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和鮮明的時代特征。

范更生說,中國·金湖首屆堯文化高峰論壇是探究、光大堯文化的又一生動實踐,期待專家學者深入研究、探討,以權威的學術成果為堯生金湖發聲,進一步增強金湖作為堯帝故裡的公信力和影響力。

萬旭東在致辭中說,我縣將以舉辦這次論壇為契機,借鑒應用各位專家、嘉賓的真知灼見,進一步挖掘好堯文化歷史、傳承好堯文化精神、講述好堯文化故事、書寫好堯文化篇章,為全域旅游賦魂,為經濟發展賦能,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凝聚多方智慧。同時,真誠邀請專家、嘉賓常來金湖走一走、看一看,欣賞堯風荷韻、品嘗湖鮮美食、感受水鄉風情,多關心金湖、宣傳金湖。

會上,晉保平致開幕詞﹔宮長為宣讀關於設立中國先秦史學會江蘇金湖堯文化研究基地的批復﹔舉行了“中國先秦史學會江蘇金湖堯文化研究基地”、“金湖堯文化研究會”揭牌儀式﹔宣讀賀信、賀電。4位史學專家引經據典,分別闡述了對金湖堯文化的觀點和堯生金湖的論証,旁征博引,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堯文化史學課。

會前,眾多專家學者一起觀摩了堯帝古城、堯帝廟、金南抬飯墩遺址、堯想國文旅區等地,實地感受金湖的堯文化韻味。(融媒體記者 孫雪溶 馮洋洋)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