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市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體系建設現場推進會召開

無錫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徐劼:著力打造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體系“無錫品牌”

2021年07月25日18: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7月25日電(耿志超、實習生李源)日前,無錫市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體系建設現場推進會在江陰召開。會上,無錫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徐劼表示,各地各部門要著力打造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體系“無錫品牌”,不斷開創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加快建設‘最多跑一地服務零距離’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體系,是今年我市平安穩定、社會治理和為民服務的一項重點工作。”徐劼表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准建設方向,提高建設標准、精准定位推進,聚焦功能定位、科學規劃推進,著眼化解成效、靶向攻堅推進,加快平台建設進度﹔要優化工作機制,發揮各級政法委統籌協調、政法信訪部門主責主業、行政部門主觀能動、屬地守土盡責作用,全面匯聚化解合力﹔要壯大調解力量,努力構建形成一支人民調解員為主體、“三官一律”和網格員為補充,社會公益組織和“五老人員”為輔助的多元調解隊伍,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緊盯短板弱項,加強組織保障,狠抓督導推進,強化創新實踐,統籌協調推動,確保體系建設任務落地落實。

據了解,今年以來,無錫市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為導向,突出平台窗口、制度機制和隊伍能力建設,加快構建“最多跑一地服務零距離”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體系,著力抓統籌、抓推進、抓聯調、抓品牌,致力把各類矛盾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有力維護了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