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千人上崗計劃”力促困難人員就業

2021年07月26日07:2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錫“千人上崗計劃”力促困難人員就業

7月16日,無錫市梁溪區古運苑社區公共就業服務站內,不少居民正在咨詢就業政策。“服務站至少提供3次企業面試機會,剛剛工作人員還給我傳授了面試技巧,讓我很有信心。”“新手媽媽”周嬋錄入求職信息后,十分欣喜,沒想到在家門口就能輕鬆解決就業難題。

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無錫市把“千人上崗計劃”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內容,推出一系列促進就業的創新舉措。今年5月,在市、區兩級人社部門聯手打造下,全省首個社區“一體化+全流程+全鏈條”就業服務平台——公共就業服務站在古運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正式揭牌,探索“互聯網+”服務,延伸就業服務觸角,構建“3分鐘智能就業服務圈”。“服務站開設綜合服務窗口,老百姓就業方面的業務事項,在這裡可以‘一窗式受理’。”社區黨總支書記朱元怡告訴記者,服務站投用以來,通過精准匹配和高效對接,幫助了20多位居民實現穩定就業。

無錫人社部門根據國家推出的56個新職業,組織從業者參加新業態崗位培訓。在央誠5G+數字產業直播基地,4期互聯網營銷師培訓課程已培育出150多名新主播。年底前,無錫還將開展20個項目制的培訓,支持企業、院校、行業協會、培訓機構開發培訓標准和崗位技能評價標准,並按規定給予培訓補貼。

今年以來,無錫人社部門還加大了公益性崗位開發力度,提供就業援助精准服務,幫助有就業意願並處於失業狀態的就業困難人員早就業、好就業。目前,無錫已開發藍藻打撈、社區管理、老舊小區保綠保潔等各類崗位868個,用於優先安置大齡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成員。(記者 房雅雯)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