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通州區發布台風藍色預警信號和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2021年07月28日00: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7月27日電 (記者王繼亮)27日,受第6號台風“煙花”影響,南通市通州區氣象台發布台風藍色預警信號和暴雨黃色預警信號,記者從南通市通州區防汛抗台風指揮部獲悉,按照既定應急預案要求和部署,該區組建各類應急救援隊伍,持續深入排查隱患,充分調集各項物資,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在物資配備方面,通州區制定了快捷高效的物資調運方案,一旦發生險情,確保在最短時間、最近距離、最快速度將物資撥調到位。目前已儲備紡織袋11萬隻、木材27立方米、土工布0.5萬平方米、防汛積石2027噸 。各鎮街、各防指成員單位共儲備:編織袋39200隻、尼龍繩80公斤、對講機20部、液壓破拆機組2組、手提式照明燈42個、鐵鍬371把、鐵鎬35把、手台機動泵11台、橡皮艇4艘、救生圈222個、雨衣423件、雨靴378雙、消防車2台、瓜子片300噸、運輸貨車45台、客車15台。

在隱患排查方面,通州區城管部門對城區公廁、果殼箱、封閉式垃圾箱體等環衛設施進行檢查,對43處設施設備進行加固、防護或更換﹔對戶外廣告牌、在建工地、沿街店鋪等開展隱患排查,共檢查場所989處,發現安全隱患126處,並予以及時整改。住建部門對轄區內建筑施工、市政園林、既有房屋等重點行業、領域持續深入排查風險隱患,截至目前,共計疏通雨水管道1700米,清理邊井135個,累計開展巡查360余公裡,檢查路燈2300余盞﹔疏散建筑工地宿舍96處,累計疏散2100人,停運塔吊353架,龍門吊1架。截至目前,全區供切斷室外電源34處﹔轉移人員3100人,停止露天作業、高空作業18處,停工工地320處,回港避風5條﹔對354處塔吊、龍門吊採取加固措施、鎖定等防范措施﹔橋梁修復清理15處、公路標志標線維護23處。消除廣告牌等326處。

在應急救援方面,應急作戰、戰略支援兩大類的26類54支1905人應急救援隊伍,53人應急專家隊伍人員已全部到位,30人防汛搶險隊伍現迅速進入備戰狀態。截止目前,全區共出動21支應急分隊,共計1611人次。沿江地區增加了長江堤防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頻次,安排專業巡堤查險員58人進行拉網式巡查,確保堤防險情能早發現、早會商、早處置。區住建、水利局提前對城市進行了預降水位工作,通西閘管所根據長江內外側水位差,適時開閘排水,確保全區處於低水位運行模式,嚴防內澇。

通州區委書記陳永紅強調,當前正值主汛期,台風“煙花”強度大、速度慢、風力強,正在影響該區,防汛防台形勢嚴峻。要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救援力量,嚴陣以待,科學調配,確保應急救援隊伍關鍵時刻拉得出、打得贏。氣象部門要24小時密切監控,超前對台風移動的路徑、影響的范圍、降雨的水量、江河的水位作出預測,多渠道向社會發布預警信息。東社鎮採取“地毯式”巡查走訪危房人員,黨員帶頭採取“一對一”幫扶措施,落實好孤寡老人、留守兒童、病人、殘疾人轉移避險工作,確保人員轉移至安全地帶﹔儲備並檢查好防汛物資和搶險救災設施,確保供應到位、調動及時、保障有力。興東鎮嚴密排除全村排 水渠是否通暢,組織人員在排水不通暢的村民小組新挖土渠,為“煙花”可能帶來的強降水提前做好准備,保証排水通暢。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