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溧陽煙草專賣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真抓實做 高效開展

2021年08月03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溧陽市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溧陽煙草”)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既注重按照上級要求把“規定動作”做到位,又注重結合實際使“自選動作”有特色,努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真抓實做、高效開展。

以學聚心 精心謀劃必修課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溧陽煙草黨組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上強調:“我們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在黨史“必修課”中錘煉黨性,啟迪智慧,汲取力量,學習好、總結好黨史,傳承好、發揚好黨的成功經驗,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溧陽煙草還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建立了以中心組領學、中層干部重點學、黨支部全面學的學習機制,通過制定《溧陽市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推進表》,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起步早開局好。

以學增信 創新學習新方式

溧陽煙草依托溧陽豐富的黨史資源、紅色基地,靈活運用學習載體,不斷推進學習教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發揮陣地作用,用好特色資源。線上充分挖掘“雲端”資源,擴大學習覆蓋面﹔線下依托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中層干部談七種能力”“青年黨員話紅色精神”“我把祝福獻給黨”等主題活動﹔組織全員觀看“四史”教育電影、實地打卡本地紅色地標、拍攝溧陽市局黨史教育視頻《講述水西故事 傳承紅色基因》,不斷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方式。

以學盡責 不忘初心勇擔當

溧陽煙草領導班子帶頭深入基層調研,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基層工作,增強服務基層能力,提升基層執行力,打通落實“最后一公裡”。此外,根據“不落一校、不添一戶”的原則,全面摸排掌握全市售賣電子煙的情況,強化電子煙管控,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扎實推進重點商圈治理,提高市場監管質效。

下一步,溧陽煙草將繼續把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在學習教育中升華初心、踐行使命,積蓄不斷前進的強大動能。(楊怡凌)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