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靖江:"物说党史"追忆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7月2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重温入党誓词。秦波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江市烟草专卖局深挖本土红色资源中具有革命意义物品背后的红色故事,积极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暨“物说党史”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参观纪念场馆、讲述红色故事、体悟先辈精神、举办道德讲堂等多种形式,以实实在在的物品为载体介绍了不同革命时期靖江涌现出的红色人物及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中心组也赴靖江参与了活动。

缅怀先烈 体悟红色初心

活动伊始,大家庄严迈入靖江市弯腰沟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向靖江市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三分钟,缅怀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先烈。默哀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弯腰沟革命纪念馆前厅重温入党誓词。

“渡江战役中,靖江人民共筹船550余艘,门板4500余张……”伴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声音,大家沉浸在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中,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党史学习教育。

物说党史 宣讲红色故事

“在我们面前呈现的是1940年革命根据地的货币,叫做‘江南商业货币券’。”业务党小组党员马梁举起一张裱起的纸币向大家说道,他讲述的是我国现代印刷先驱柳溥庆的故事。柳溥庆,1900年生于靖江生祠镇,是靖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人。

随后,靖江市烟草局的三名同志分别给大家讲述了“船工证”、“纪念章”和“长征八号”中蕴藏的红色故事。“一张船工证”承载了靖江人民在渡江战役中英勇支前、奋勇杀敌,发扬“东线第一帆”精神。“纪念章”记录了原南京军区政委、共和国上将方祖岐将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红色精神。“长征八号”火箭模型背后则是‘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宋征宇为科技事业奋斗的航天精神。

合唱经典革命歌曲。秦波摄

道德讲堂 凝聚红色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会场中,全体参会人员合唱经典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家集体观看了微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欣赏了诗朗诵《百年党史、追梦青春》,聆听了身边楷模的事迹,感受到普通党员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不平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以国家利益为重、志存高远、为国奉献、立足本职工作的精神……”党员代表钱向军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

“以听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新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为泰州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处卞善干说。(张露 周鹏宇)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