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全民迎省運 江蘇泰興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供給

2021年08月03日16: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這段時間的暴雨和疫情防控,打亂了我的跑步計劃,連健身房都不敢去。不過,我在家也沒閑著,每天都在健身APP上“跑步”打卡,和跑友PK成績。”江蘇省泰興市延令街道的健身愛好者周女士說。

周女士所說的健身APP是由泰興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與全民迎省運系列活動為契機,研發的“跑步學黨史、永遠跟黨走”健身APP。

2022年8月28日,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將在泰州舉行,這是泰州首次承辦省運會,屆時,泰興市將承辦足球、排球、體操、藝術體操、快樂體操等5個項目。“為策應體育迎省運,也讓全民健身‘進入尋常百姓家’,我們在去年的‘奔跑吧 泰興’健身APP的基礎上,推出了‘跑步學黨史、永遠跟黨走’健身APP。”泰興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葉駿說,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鍛煉健身、外出旅行等都受影響,而通過這款APP設置的貫穿整個25000裡長征的虛擬跑步線路,不僅能讓人在線上隨時“跑”起來,調動全民參與運動的熱情,也能讓參與者通過手機“打卡”,和健身好友互動,PK成績。

此外,泰興市通過體育服務“六進”活動,讓全民健身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走進老百姓心中。通過送器材、開講座、搞聯誼,線上線下融合,讓省運會成為全民的省運會。

泰興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殷建表示,圍繞全民迎省運和為民辦實事要求,泰興還將繼續打造百姓門口的健身圈。“通過‘強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供給’,推進社區、鄉村健身設施提檔升級,建成覆蓋城區所有社區、農村50%行政村的室內健身活動室﹔利用城區公園、公共綠地廣場等空閑場地,布設更新村居健身網點120個、健身路徑150套,乒乓球桌90張、籠式足球場或籃球場4個。”(朱蓉 朱國余 沈凱)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