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泰兴强化疫情防控举措 全市小区封控管理

2021年07月31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蒋凯摄

即日起,全市所有社区、村、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关停网吧、电影院、健身房、游泳馆、洗浴中心等密闭场所,全面暂停培训机构线下培训……7月30日,面对南京、扬州等地区相继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省泰兴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凡有14天内有扬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需立即居家隔离,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共同居住人员不得外出;即日起对泰兴全市所有社区、村、小区将实行封控管理,快递、外卖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对无物管小区,由属地乡镇(街道)组建防控志愿服务队,按照规定要求加强管控;为减少人员聚集,原则上不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同时自7月29日起,全面暂停各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含托管托育服务),并要求全体市民科学合理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为防控疫情,泰兴设置了6处疫情防控查验点,实施每车必查、每人必验。7月29日晚,泰兴市委书记张坤深入部分交通查验点,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张坤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交通出入口是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每车必查、每人必检,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确保守住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泰兴市总工会也为宁靖盐高速黄桥收费站、334省道分界点、古溪疫情防控点等疫情防控点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物资,做好后勤保障。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驻厂员履职、中高风险地区来泰人员摸排等工作,泰兴市工信局分片区成立5个党员突击队,到全市乡镇(街道)、园区督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在企业防控组工作群实时发布最新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及相关工作文件要求,持续绷紧属地、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这根弦。

31日凌晨,广陵镇党政负责人、村居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敲门”摸排;新街镇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也组织党员志愿者为隔离人员送餐食、监测体温,做好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古溪镇也以网格为单位,全面排查风险人员,并利用14个喇叭广播系统,循环播放防疫内容,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安然 沈凯)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