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筑起疫情防控“紅色屏障”

2021年08月04日09: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警報拉響后,南通市崇川區幸福街道黨工委嚴格按照省、市、區有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最新要求,嚴判形勢、周密部署,以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擔當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轄區黨員群眾主動沖鋒防疫第一線,戰斗最前沿,讓黨旗飄揚在一線、黨徽閃耀在一線、志願紅馬甲活躍在一線。

幸福街道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徐亞萍攝

迅速部署 快速行動

“要進一步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做好‘人物同防’‘閉環管理’,實行‘日報告’制度。”幸福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鄒祥說,疫情發生以來,幸福街道黨工委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制定“1234”疫情防控總體部署,實行每日例會制,街道黨政班子、條線部門負責人、村(社區)書記每天中午11點開疫情防控碰頭會,及時傳達上級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會商協調解決工作中疑難問題,針對被巡查通報的問題,自我分析原因並集思廣益尋求解決策略。

該街道黨工委書記梁捷強調:“黨員干部就是要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去,始終沖鋒在前,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據了解,幸福街道所有黨政領導白天處理條線業務,晚上全部包保到村居督促、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們迎著晨曦而出,踏著星光而歸。跑遍街道26個居民小區及其他重點場所一刻不歇,在核酸檢測點與工作人員一起搬板凳、扛桌子汗流浹背,在卡點現場對居民多番囑咐聲音沙啞。他們是疫情阻擊戰的中堅力量,更是萬千奮斗在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縮影。

黨員志願者為來往人員測量體溫。徐亞萍攝

積極響應 構筑“人民戰線”

幸福街道全體街村干部響應號召,放棄休假日,奔赴轄區小區一線,迅速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線”。對小區實行封控管理,對外來人員進行登記、動態管理。行業主管部門及時指導各行各業,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動物園、火車站、商超、農貿市場等人員密集性場所嚴格執行掃碼驗証、體溫測量、間隔排隊、定時消殺等防控措施。為再次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幸福街道秦西社區兩小時內在幸福怡居小區搭建7米×5米防疫遮陽棚,一天時間建立幸福街道來崇返崇人員核酸檢測點,2020年一夜建成火車站防疫分流點的“秦西速度”如今再次彰顯。

“8月2日是我兒子生日,但我來不及回去陪他吃飯了。”秦西社區黨務書記呂雷雷表示,雖然家就住社區對面,但建立核酸檢測點要忙的事情太多,實在抽不出時間。“扶我起來,我還能再戰5個小時!”這是街道財政所沈洋7月31日發表的朋友圈,看了讓人既想笑又心疼。其實,很多像他們一樣的基層工作者,在疫情爆發后第一時間站了出來,沖鋒在前,留下了許多暖心故事,以實際行動為“我是黨員我先行”作了生動詮釋。

新老“運動員”攜手作戰

在《幸福街道疫情防控志願者招募公告》發布后,身穿紅馬甲的平凡英雄們聞令而動,從四面八方奔赴而來。“熊貓俠”袁麗就是這樣一位老將,疫情爆發后,她主動請纓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來崇人員情況登記、報備,小區卡口蹲點,商鋪、企業溫馨提示張貼,2020年初疫情“大考”,她是幸福守門人之一。如今再做這些工作,她輕車熟路。“你好,請出示二碼。”遠創樾府小區前,袁麗又從早上忙碌到了夜晚。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這是新時代中國青年的宣誓。抗疫戰場,他們“疫”不容辭。“00”后楊毅同學是幸福街道祖望社區的一名大學生,由於母親曾有南京祿口機場經停史,是社區居家觀察對象。了解到社區工作人員每天上門為其測溫、拿快遞、丟垃圾,他非常感動,決定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他被安排在幸福錦園的出入口,為居民測體溫,查兩碼。幸福錦園外來人口居多,任務較重,一天下來他胸口的汗水都結成鹽漬了,小伙子卻毫無怨言。

一張張堅毅果敢的面龐,一段段沖鋒在前的鮮活故事,正是無數個他們,用雙腳踏出戰壕,用雙手傳遞希望,搭起群防群控的銅牆鐵壁,構筑起堅不可摧的“紅色屏障”,共同守護著“幸福明珠”。(徐亞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