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濱湖借力“有事好商量” 破解園區交通微循環難題

2021年08月06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議事活動現場 宋佳攝

園區交通如何實現與周邊地鐵站點的無縫對接?園區核心區交通擁堵難題如何破解?職工居民早中晚高峰出行如何滿足……日前,在江蘇起步最早、核心區面積最小的省級開發區——無錫濱湖蠡園開發區舉行了一場“有事好商量”園區交通微循環協商議事活動,全國政協委員、無錫市副市長、民盟無錫市委主委高亞光出席活動,並提出具體建議。

蠡園開發區的核心面積僅2.98平方公裡,近年來,園區通過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樓宇經濟,打造出了以濱湖區首家億元樓宇為代表的一批轉型亮點,但與此同時,園區的路網體系、交通組織、停車管理、公共交通等,也成了群眾日益關注的問題。

為響應群眾呼聲,提升核心園區整體環境,無錫濱湖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依托“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平台,舉辦了此次議事活動,通過基層協商民主工作,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融入日常、抓在平時,破解群眾難題。

無錫市副市長高亞光在現場發言 宋佳攝

在議事會上,無錫市副市長、民盟無錫市委主委高亞光提出五點建議:一是要精准交通“痛點”。要以精准需求和問題為導向,多聽取企業和職工的聲音﹔以大數據軌跡深入分析問題,明確交通“痛點”點位﹔二是要做好科學規劃。開發區要與無錫市公交公司,市、區交通部門及各園區一起統籌優化方案,優化細節處理方式﹔三是要寫好“減”字文章。開發區空間資源有限,要減少進入園區的車輛數量,園區要做好企業職工公共交通上下班引導工作﹔四是要引入技術產品支持。通過引入立體停車場、智慧停車系統等高新技術產業產品,改善交通、改善停車難題﹔五是要繼續跟蹤優化。在初步方案實施以后,開發區及市公交公司、園區要根據實際需求的改變不斷演進方案,不斷滿足園區企業、職工的需求。

高亞光表示,蠡園開發區是無錫最早的產業集聚區,也是無錫高科技產業的孵化器,產城人居業高度集聚,針對核心園區公交規劃經驗,將可供無錫各產業園區借鑒,也希望開發區多做有益探索。(楊硯 宋佳 劉子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