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多地自來水異常原因初步查明:系原水管改造所致

2021年08月06日23: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6日電(記者王繼亮)自8月4日以來,南通市通州區、海門區、啟東市部分地區被曝供水異常,自來水出現異味發臭。6日,記者從南通水務集團獲悉,造成此次供水異常的原因初步查明,系崇海水廠一條原水管改造導致。據悉,事發前一日,改造工程完工恢復供水后,由於未放空積壓在管道內的余水,造成出廠水出現異味。目前,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據南通市水務集團相關人士介紹,4日凌晨2點多,崇海水廠工作人員發現供水異常且有異味,40分鐘后立即切斷停用有問題的水源,同時採取了在線檢測等措施,檢測結果顯示,各項指標均正常。

據介紹,經檢測,4日6時當地出廠水已達標。由於此前有異味的水已經進入了管網,也就導致管網直供單位和轉供的輸送地區出現供水異常。在崇海水廠採取相關應急措施后,該集團隨后也陸續接到了涉事地區供水異常的報告,隨后,通州、海門等地供水部門也及時採取排空異味水、降壓供水等措施處置。

此前,依據上述地區發布水質異常公告顯示,導致水質異常的矛頭直指南通崇海水廠,不過該水廠對記者的採訪卻予以婉拒。據悉,崇海水廠隸屬南通水務集團有限公司,位於南通中央創新區內,佔地面積約330畝,日供水能力80萬立方米。水源為長江水,主要服務如東縣、啟東市、海門市和通州區域用水需求。作為一項重要民生工程,崇海水廠總投資10億元,於2016建成投運。

“水是合格的,但造成污染的是管道余水。”南通水務集團相關人員表示,目前,當地紀委等多個部門已介入調查,所有証據已封存。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恢復正常?”截至發稿時,通州區張芝山鎮五洲幸福灣小區居民陳先生表示,其家中排放的自來水仍有異味。對此,人民網將持續關注。

相關報道:

南通崇海水廠供水異常 通州區部分居民家中自來水出現異味

南通海門部分地區自來水異味 當地啟動應急預案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