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江都煙草:黨群同心 戰“疫”同行

2021年08月08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在核酸檢測點進行志願服務。

日前,面對嚴峻復雜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勢,揚州市江都區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江都煙草”)響應區委區政府的號召,發揮黨員、員工志願者、愛心零售戶的先鋒模范作用,深入社區街道、鄉鎮村組,助力疫情防控。

沖鋒在前,黨旗飄在一線

“我是黨員,我先上!”“對,黨員就是要與人民風雨同舟!” 抗疫黨員突擊隊招募令得到全體黨員的響應。8月2日6時30分,江都煙草14名黨員來到龍溪社區集合,按照工作部署,積極開展防疫志願服務工作。他們成為了龍溪社區6個無物管小區的“守門員”,堅持每天13小時值守,測量居民體溫、查驗健康碼。做好防疫“宣傳員”,在社區內宣傳最新防疫咨詢和知識,為居民發放防疫指南,增強群眾尤其是中老年群體的防護意識……

“快看,我的頭發能擰出水來了!”“哈哈,咱們這是享受了天然桑拿。”室外烈日炎炎,他們汗如雨下,衣服濕了又干,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書寫著初心,用共產黨人的責任踐行著使命。

主動請纓,堡壘筑在一線

“我雖然不是黨員,但是也想參與到抗疫隊伍中去!”“對,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得知黨員們都參與到抗疫一線后,江都煙草員工紛紛報名,原本隻有14個黨員的志願小組,在8月3日發展壯大成為一支有著61個“戰士”的隊伍。他們深入街道、村組,奔赴各個核酸檢測點,成為檢測點的“紅馬甲”。“請大家要戴好口罩,排好隊保持一米距離,准備好身份証。”他們一邊維持現場秩序,一邊耐心地解答群眾咨詢,安撫群眾情緒……

盛夏時節戶外炎熱難耐,協助醫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需要穿上厚厚的防護服,戰“疫”志願者們紛紛表示自己可以。

“我是年輕人,身體素質好,我先上!”“對,我們年輕人先上!”6名青年員工“搶”到了與醫護人員並肩奮戰的機會。從早上6時30分到中午12時30分,整整六個小時,他們守在在檢測點的帳篷裡,緊挨著醫護人員,為檢測者拍照讀取個人信息、核對手機號碼、手動補充個人信息等。交接換崗時,他們才發現防護服下的衣服早已濕透,口罩在臉上勒出一道道印痕,雙手已悶得發白……“看,這可是我和疫情戰斗的勛章!”青年員工小張用悶的發白的手指著臉說道。

凝心聚力,擔當顯在一線

“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揚州加油!江都加油!”零售戶捐贈的物資上,寫了這樣幾句話。從江都區開展第一輪核酸檢測起,陸續有15個檢測點收到了零售戶捐贈的礦泉水、紙巾、消毒物品等愛心抗疫物資。

隨著疫情日益嚴重,江都煙草廣泛宣傳發動,十幾名零售戶也主動投身抗疫戰線前沿,有的在社區幫助核查居民健康碼、測量體溫,有的在核酸檢測點幫助核酸檢測人員信息採集登記注冊。“為醫護人員和志願者送去一點東西,聊表敬意。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辛勞!”零售戶老許在送物資時不斷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與志願者表達感謝。(劉野)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