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在揚州疫情防控三級對接會上強調:各項工作必須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

2021年08月09日07:2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項工作必須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

8月8日下午,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國家、省和揚州市疫情防控三級對接會召開。省長吳政隆對揚州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認真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在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集中隔離、醫療救治、社區管控、服務群眾等方面採取更堅決、更果斷、更過硬措施,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抓好工作落實,盡快扭轉局勢,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齊心協力打贏揚州疫情防控阻擊戰。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江蘇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參加會議。

在聽取揚州市疫情防控最新進展情況匯報和國家工作組指導意見后,吳政隆指出,在國家工作組指導下,根據省委、省政府部署,各項工作都在強力推進。但從目前情況看,要迅速扭轉局勢、盡快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措施還需要更加堅決果斷、更加科學精准,抓落實的質量和效率必須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要更好更快,圍繞高效快速,及時解決採送檢中的不匹配問題,滿足更密頻次更高質量大規模核酸檢測的需求。要精心組織安排,決不能在檢測過程中出現感染。要關口前移、並聯作業,一旦出現初篩陽性,在復核的同時,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溯源等工作,努力跑到病毒傳播的前面。隔離管控要更硬更實,集中隔離、應隔盡隔要嚴格到位,人員轉運隔離過程中必須嚴格執行防疫標准,並加強中醫藥提前干預。醫療救治要有力有效,抓緊做好定點治療醫院儲備和康復醫院改造,院感防控實行“零容忍”。社區管控要嚴而又嚴,特別要加強城鄉接合部和農村的社區管控。要繼續嚴格做好養老院、監所等重點場所防疫工作。服務群眾要更加用心用情,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領導干部帶頭上門服務群眾,暖人心、順民意、解難題,讓群眾更加理解支持防控工作,更加自覺做好個人防護。要更好發揮群眾主體作用,上下一心、齊心協力、群防群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當天凌晨,吳政隆召開省市工作部署會,就落實好中央領導同志最新工作要求,研究工作措施。

上午,吳政隆來到揚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在詳細了解康復醫院改造等情況后,他說,要圍繞這次患者年齡較大、基礎疾病多的特點,統籌好全省醫療資源和醫護力量,加強中西醫結合,科學施治、精准施治,更加精心精細做好醫療救治和康復治療。康復醫院改造要嚴格標准,加快進度,做好人員培訓,確保盡快高質量改造到位。在邗江區雙橋街道紫金文昌封閉小區,吳政隆對連日來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小區有多少居民,生活物資如何保障,孕婦、兒童、老年人等群體看病就醫怎麼解決,工作中還有哪些困難?吳政隆與社區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社區工作者、醫務人員、志願者、快遞小哥等為了群眾身體健康,默默無聞、連續奮戰、無私奉獻,為大家點贊,希望大家做好個人防護和防暑降溫。隨著防疫深入,群眾困難會增加,我們要暢通各種渠道,傾聽民心民意,加強心理疏導,及時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要強化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好群眾生活需求。

副省長劉旸、陳星鶯,國家工作組專家,揚州市及所轄縣(市、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有關會議。(記者 王拓 黃偉)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