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通州區: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筑牢“防疫牆”

2021年08月12日17: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12日電 近期,南通市通州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開展進一步深化“紅心向黨 感恩奮進”活動,將疫情防控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尺”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載體,扛起先鋒旗、爭當排頭兵、打好“主動仗”、守住“主陣地”,千方百計確保人民生命安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連日來,該區交通、衛健、公安等部門人員和來自區級機關的80余名黨員干部頂烈日,戰高溫,風雨無阻日夜奮戰在全區17個高速和國道省道卡口開展測量體溫,信息登記,查驗蘇康碼和行程卡等工作,做到逢車必檢,逢人必驗,嚴防外來輸入。

“到防疫一線去”“聽社區書記指揮”“向群眾報到”……第二批300名機關黨員干部支援14個鎮街,參與當地的各項防疫工作,與基層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形成防疫合力。

在石港鎮廣濟橋社區,由陳衛國、徐錦銀、金春法、袁水林、盧熾海、周德濟6名老同志組成的隊伍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的黨齡均超過50年,在車流、人流最復雜的加油站路口等卡口開展查驗測溫等志願服務工作。

“麻煩您靠邊停車測量下體溫,並出示健康碼或行程碼,謝謝配合。”早上6點鐘,在十總鎮渡海亭村村口,活躍著一群“00后”小伙子,他們身穿紅馬甲,手持體溫槍,對進村車輛和行人進行查驗。

“在家休息更痛,不如繼續工作,這點小傷算什麼,我是一名退伍軍人,更是一名共產黨員,我不能在這關鍵時刻掉鏈子,我能挺得住!”在平潮北高速出口,志願者高棟良正在查看卡口防疫情況。原來,10天前,高棟良不慎摔傷導致左側第6、7前肋裂紋骨折,醫生再三叮囑要臥床休息,他仍默默地收起了病歷,繼續回到了工作崗位。他說:“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退役軍人的身影,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是退役軍人的戰位。”隨著防疫形勢吃緊,通州區退役軍人紛紛加入“戰斗”,積極開展入戶排查、信息登記、核酸檢測及秩序維持、卡口執勤值守、為隔離群眾運送生活物資等各類志願服務工作。為了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脫下戎裝的軍人們,永葆軍人本色,時刻聽黨召喚。

8月9日至11日,通州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實戰演練,在全區370個核酸檢測點上,2220名醫護人員冒著高溫酷暑奮戰在一線。氣溫連續高達33℃,穿著防護服,戴著面罩,他們的臉被酷暑蒸得通紅,兩鬢的發絲黏在面頰,汗水浸濕全身。在接種一線,該區衛生健康系統常態化開展新冠疫苗接種,把全面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舉措。“我們的疫苗從5℃左右的冰箱裡拿出來后,要通過手掌的揉搓將疫苗復溫、搖勻,再給接種對象消毒、注射。”通州中醫院外科六病區護士長、黨員瞿雄梅說,“一瓶至少要搖20多下,一天下來每人少說也要300多劑次,到了晚上手都麻木了。”(易敏、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