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江蘇宿遷市宿城區將黨建引領融入社區治理 把服務做到居民心坎上

2021年08月13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服務做到居民心坎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3日 第 06 版)

原題:江蘇宿遷市宿城區將黨建引領融入社區治理——

把服務做到居民心坎上

本報南京8月12日電 (記者王偉健)“現在,每天都有黨員通過‘宿城樓長在線’,撥通我的電話,詢問如何線上報到,微信群裡的志願者人數也在持續增加。”在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古城街道海天翡翠城,社區黨支部書記王雪梅介紹。

王雪梅所指的是今年5月份新上線的“宿城樓長在線2.0”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可引導黨員、志願者、居民線上報到,方便居民線上“找物業”“找志願者”,社區黨支部和社區工作者、物業管理員可及時處理居民需求。

今年以來,宿城區積極推進“把支部建進小區”全域試點工作,不斷完善黨建引領聯動集成服務機制。“以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把黨員先鋒作用融入小區治理全過程、各環節,真正把基層黨建和服務做到居民心坎上。”宿城區委書記張輝說。

據了解,目前宿城區已實現115個社區黨支部全覆蓋,並加快12個市級示范點、45個區級示范點創建,建成14個“綜合執法進小區”聯動服務站,累計接待服務群眾5萬人次、調解居民糾紛600余例、代辦群眾服務事項1500余項,涌現出“幸福在永陽”“流動小板凳”等一批黨建服務品牌。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