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举办长三角城市群党建联建会议

2021年06月21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沪苏浙皖举办长三角城市群党建联建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徐睿翔) 19日下午,长三角城市群党建联建会议暨“迎百年华诞、促一体发展”共建共育共享党建资源发布仪式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会上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发起了长三角城市群党建共同行动倡议书,发布了48项长三角三省一市党建共建共育共享资源清单。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省一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力打造了沪浙“毗邻党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产业集群党建”、虹桥商务区“枢纽党建”、嘉苏温“同圈党建”等一批党建品牌载体。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发布党建工作创新发展“1+2”文件体系,标定党建引领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总方向,下好探索长三角城市群党建的“先手棋”。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组织部共同倡议,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同心筑梦、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党建共同体推动长三角成为休戚与共的区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始终秉持务实融合的导向,推动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构建党建引领、全域统筹、多方融合、协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始终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实现党建进步、发展进步、治理进步,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

  会上还发布了首批长三角三省一市党建共建共育共享资源清单,我省雨花台干部学院等12个项目入选。这些共建共育共享党建资源,覆盖江苏入选长三角城市群的全部9个设区市,包括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等类型,充分彰显我省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党建引领的时代特征和典型示范的灯塔效应,合力打造基层党建的“品牌工程”、服务发展的“样板工程”、区域合作的“示范工程”。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