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國網南京江寧區供電公司:勠力同心抗疫情保供電

2021年08月13日13: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現祿口所內人手短缺,情況嚴重,我願聽從上級的指揮和派遣,投入一線,不計得失,絕不退縮……”8月5日,一封按著劉國宏、周衛星、楊明宇、周清、張俊、尚玉煥等6人紅指印的請戰書遞到了國網南京江寧區供電公司負責人案前,剛勁的簽名、鮮紅的手印、鏗鏘的誓言,彰顯了6名供電員工戰疫情保供電的堅定決心。

5日下午3點,由劉國宏帶領的首批增援突擊隊到達祿口供電所。“進入供電所的那一刻,感覺肩上的壓力很大,但我們會堅持轄區。”劉國宏說。

“您看一下家中有沒有跳閘?”

“我剛看過了,沒有跳閘,家裡隻有我和5歲的小孫子,沒人懂電,你們能來幫忙看看嗎?”電話那頭的大爺著急地說。

8月12日早晨6點57分,突擊隊隊員楊明宇接到石埝社區浣溪村王惠民大爺打來的電話,老人反映家中突然停電。自8月5日,突擊隊至祿口供電所起,共受理用戶用電需求65起,其中停電報修55起,出動車輛55輛次,保障人員121人次。

“石埝社區浣溪村王大爺家停電……”楊明宇邊記錄邊和副所長劉國宏匯報情況。劉國宏了解到,該村有多戶居民家中停電,且因疫情隔離需要,村民家中隻有一到兩個人留守且大部分為老人和兒童,需要加快處理。他立即組織搶修人員、物資前往現場。

不到20分鐘,搶修人員就趕到了浣溪村。村口有一根水泥杆傾倒在地,附近的電力線路都被刮斷了。“是電信部門的杆子,我們先把線路恢復好,將電供上去!”搶修隊員二話不說立即開展拉線作業。8點左右,線路恢復,浣溪村62戶隔離村民恢復了正常用電。

為了減少接觸,搶修人員又通過電話與王大爺聯系。“來電了!來電了!我趕緊給小孫子燒飯去,感謝你們!”王大爺在電話裡連連感謝。搶修人員又將附近電力線路和設備巡視了一圈后才離去。

在所裡,劉國宏也與電信部門取得了聯系:“農村的杆子是土埋的,扶正后,最好再對底座進行加固,防止再次遭到撞擊破壞。”

這樣的報修、搶修場景在封控后的祿口供電所幾乎每天都會上演。7月20日,南京祿口機場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國網南京江寧區供電公司黨委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成立防疫保電突擊隊,為特殊時期全區安全用電提供保障。根據當地防疫部門及公司要求,祿口供電所大部分員工被隔離,祿口封控區內的16名職工分組值班,保障祿口、銅山地區的正常供電和搶報修工作。而家住封控區外的7名供電所職工則居家待命,做好隨時進入封控區工作的准備。

8月4日上午,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祿口供電所內原先在崗的6名值班人員也必須居家隔離。人手嚴重告急!

“我是副所長!是黨員!讓我上吧!”“既然我還能‘自由活動’,我就有義務、有責任回到崗位!”家住封控區外的員工們坐不住了,紛紛請戰。8月5日,江寧區供電公司黨委按照“1+1+1”的模式組建增援祿口供電所突擊隊,由1名副所長帶1名專職和1名青年員工,3人一組,分兩批進入祿口封控區,補充增援祿口供電所工作。

據統計,截至8月12日,江寧區供電公司出動車輛1046輛次,保障人員2761人次,完成核酸檢測點接電119處,疫情防控值守點接電718處,架設低壓線路41.93千米,燈具1398盞。(李艷華 嚴嘉鈺)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