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隔离点上的“生日会” 少了团聚多了感动

2021年08月10日19:03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系列报刊:

隔离点上的“生日会” 少了团聚多了感动 近日,一场没有仪式的集体“生日会”在南京市鼓楼区某隔离点举行。8个本月过生日的“寿星”和70多个隔离人员都收到了一份蛋糕,包括一名12岁的小女孩蕊蕊。

这是一个远离家人、无法团聚的生日会,没有闪烁的烛光和亲人的祝福,却多了一份温馨和感动。隔离人员纷纷将电话打到“寿星”们的房间,一声问候,除了对生日的深深祝福,还有对南京这座温暖之城,以及对美好生活由衷的感恩…… “收到蛋糕之后,大家都非常开心!”隔离点负责人范辰玉介绍,“隔离人员中有普通居民,也有医护人员。他们以年轻人为主,大家情绪稳定,对志愿者的工作也非常理解和配合。”

那么,是谁策划了这场“生日会”,又是谁贴心准备了89份蛋糕?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突发,一线防疫人员日夜奔忙,各方群众自觉接受隔离安排,让人感动的事情层出不穷。”南京开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晨说,“公司高层和大家商量,希望可以为隔离点上的人们做点什么。得知有8名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本月过生日,我们主动联系了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指挥部资源调配组。很快,调配组协调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青臣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我们一起组成了志愿者小分队,共同来筹办这个生日会。” 一场生日会,牵动众人心!市发改委迅速到位,南京开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和南京青臣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立即跟进。每一份独立包装的蛋糕里,都有一封短信,袋子上则贴上了抗疫寄语:爱不隔离、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与子同袍、与子偕行、南京加油……可以说,制作蛋糕的时候,所有人的心都贴到了一起。

12岁的蕊蕊是这个隔离点上年龄最小的一个,她的生日礼物更加精心:除了蛋糕,还有一只玩具熊,希望能陪伴她度过隔离时光;一盆绿植,代表着希望和未来。 在这个平凡的8月,你们中有8位朋友即将迎来自己的生日。不能和家人一起过生日,一定很遗憾吧。我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希望能一起庆祝这个特殊的生日。特别是即将12岁的“蕊蕊”小朋友,你是令人钦佩的小“战士”,是我们的小“英雄”,愿你有生如夏花之精神,快乐成长,坚韧不拔地度过这段隔离的日子——小蕊蕊用稚嫩的童音读着这封信,视频连线的另一头,志愿者们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一位同时收到生日祝福的驻点工作人员,也通过手机视频说:“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谢谢你们!疫情无情、我们有爱。一线的小伙伴们,加油;南京,加油!”

“企业追求至善至美,能够做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却可以温暖一群人,这是我们的幸运。”盛晨说,“正如志愿者在那封短信上所写的那样,每一个冬天的尽头都是春天。让我们携手同心,耐心守望春天的到来。”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蛋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