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溧水為企業開通“溧刻辦”通道 15分鐘辦好營業執照 

2021年08月16日22: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您好,我們想盡快開辦經營,可是投資人因為疫情原因沒辦法過來,請問能快速辦理嗎?”近日,南京科啟自動化技術有限公司的代理人李女士來到溧水市民之家“企業全生命周期”綜合窗口咨詢。“別擔心,疫情期間,我們為企業開啟了‘溧刻辦’服務通道,會盡快幫你解決問題。”窗口工作人員熱情接待了李女士。

據了解,疫情期間投資人行程受限,但企業的市場主體自主申報名稱信用承諾書、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使用証明均需要其本人簽字,這給辦理營業執照帶來了困難。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向科室負責人匯報后,立刻對該企業“特事特辦”,採用容缺受理的方式,在李女士承諾將信用承諾書和住所使用証明補寄過來后,快速與公安、稅務、社保、公積金、銀行等部門聯動,通過並聯辦理了企業登記、企業刻章、涉稅業務、銀行開戶、社保登記、公積金開戶等6個環節審批事項。

前后不到15分鐘,窗口工作人員就為李女士發放了營業執照。 拿到新鮮出爐的企業營業執照,李女士高興地說:“溧水區的營商環境真是太好了,在疫情期間我們企業也能快速開辦,‘溧刻辦’的服務模式真的太贊了!”

這一問題的快速解決,是溧水區“溧刻辦”政務服務模式的一個生動縮影。“隻要企業、群眾有想法,我們就去想辦法!”溧水區政務辦相關負責人表示。7月20日祿口機場疫情爆發,溧水區政務辦迅速召開疫情防控與政務服務工作部署會,研究決定開啟政務服務“溧刻辦”快速響應機制,為受疫情影響不好辦、辦不了的難事開通“綠色通道”,進行“特事特辦、急事速辦”,讓難事能得到妥善解決並高效辦理,確保防疫生產生活都不耽誤,獲得了企業、群眾的歡迎和點贊。

“下一步,我們將加強宣傳引導,全力支持在溧企業生產經營有序高效推進。同時,加大專業人員支持力度,成立一個由多部門業務骨干組成的‘溧刻辦服務團隊’,持續將企業、群眾辦事難的‘問題清單’,轉變為服務高效、體驗順暢的‘滿意清單’,努力打造溧水營商環境高質量發展新優勢。”溧水區政務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馬茜)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