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射陽煙草:“衛”你而戰 “疫”線有我

2021年08月16日22: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蔣恆山為核酸檢測演練點工作人員贈送礦泉水。射陽煙草供圖

近期,江蘇射陽縣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射陽煙草)金葉志願者赴社區、走村鎮、上站頭,協助轄區開展核酸檢測演練工作。

在射陽縣經濟開發區射東居委會核酸檢測樣本採集點,一輛小面包車停在警戒線的外邊,一名青年小伙子正從車上朝採集點搬運純淨水,搬下16箱純淨水后駕車離開。這名小伙子是射陽煙草的一名員工,名叫蔣恆山。當天上午,在經過核酸檢測樣本採集點時,看到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在烈日下工作,很是辛苦,就購買純淨水給他們送過去。

蔣恆山說,“作為居住在開發區的一名居民,因為工作的原因無法到現場參加志願活動,就購買點純淨水給他們送過去,讓他們清涼消暑,也算是盡自己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的一份力量吧!”據了解,開發區境內共有六個檢測點,蔣恆山總共購買了近百箱純淨水,自行駕車將水送達至檢測現場,以一己之力為防“疫”現場送去一片“清涼”。

“你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沒事兒,我可以的!”志願者程潔生病休假剛結束就主動報名參加了防疫志願服務隊,一連幾天長時間在高溫下作業,志願隊的同事們都禁不住有點擔心。“沒事兒的,我可以的。”程潔總是這樣面帶微笑地回應,臉上的汗流個不停,手上的動作不停,志願隊的防疫任務沒有停。

據介紹,在抗“疫”一線,像程潔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如不分晝夜保后勤的朱富東,放棄與家人團聚的丁通連……射陽煙草金葉志願者們盡己所能地協助把好監測點防護、登記關口,有條不紊,井然有序。他們朴實無華、默默無聞,卻匯聚成了疫情防控隊伍的中堅力量。

自今年7月份疫情防控以來,射陽煙草積極響應地方政府號召,全體黨員干部始終保持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斗志,全力以赴守護好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陳林)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