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安:入職“疫”線大考 交出初心答卷

2021年08月17日15:49 | 來源:海安日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入職“疫”線大考 交出“初心”答卷

“我走上工作崗位,就把自己交給了組織,入職第一個任務,就是到防疫一線執勤,我願意接受這項挑戰。”

8月11日下午3點10分,在海安站出站口,市委組織部干部科新入職的青年人才劉玥男正按照疫情防控的規定要求,對出站的旅客一一核查健康碼、行程卡等信息,在核實准確無誤之后將旅客放行出站。現場和她一同參與出站口執勤的還有同批新招錄的江軻、劉金龍,他們一直堅守崗位直到晚上10點半最后一班動車離站。

這是我市160名新錄用公務員、事業人員、青年人才群體的縮影。疫情防控是沒有硝煙的戰場,也是檢驗黨員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場,我市將新錄用人員的入職“考場”從工作崗位搬到了抗疫一線,將專業技能培訓變成了一次入腦入心的黨性錘煉。160名新招錄人員在卡口、社區、火車站等重要關口,以實干和擔當作筆,書寫抗疫答卷。

登記核對居民信息,維持核酸檢測現場秩序.……8月7—8日,市人民法院新入職公務員顧宴和同事們堅守在城南實驗中學核酸檢測點位,為市民做好核酸檢測服務工作。

白天,顧宴在單位正常開展工作,下班之后經過簡單的休整,他又趕到核酸檢測採樣點開展志願服務,主要負責幫助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填寫個人健康承諾書,並引導他們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對於他而言,這次志願服務既是業務提升課,又是為民服務初心錘煉課。“我覺得去基層做志願服務和法院工作有共同之處,那就是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定為民服務信念不動搖。”

“麻煩您出示一下行程卡、健康碼。”“您需要出示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在海安南高速出口,“95后”新錄用事業人員宋雯瑾正頂著烈日對下高速的車輛以及人員進行逐一檢查,早上7點到崗執勤的她已經記不清這是她今天檢查的第幾輛車了。

“原以為自己會是採訪抗疫的人,沒想到成為被採訪的對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宋雯瑾打趣地說。原來她所入職的單位是市融媒體中心,在入職的第二天,宋雯瑾就接到了到卡口執勤的任務。連日來,她堅守在卡口一線,看車牌、測體溫、看健康碼、掃行程卡等一套檢查流程行雲流水。對於這樣的入職“考試”,宋雯瑾在當天的工作總結中這樣寫道:“疫情防控戰役的背后,展現出的是全體海安人民的抗疫合力,彰顯了我們上下一心、勇於攻堅的精氣神,我為自己是一名志願者而倍感光榮、自豪,也堅信在我們的團結努力下,疫情的陰霾定能夠早日煙消雲散!”

疫情不退,我們不散,這是我市全體志願者的真實心聲。“他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用青春熱血譜寫初心和使命。抗疫一線是他們步入工作崗位的第一堂課,在一線中磨礪,在抗疫中成長,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履新之路增添了不一樣的歷練。接下來,這些新錄用人員還會繼續奮戰在一線,用他們的光和熱去溫暖廣大群眾的心。”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張明星說。

三星鎮“安居驛站”新建交房280套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