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學黨史辦實事 江蘇東台街頭新增36座遮陽擋雨棚

2021年08月17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市民們在新建的遮陽擋雨棚下等紅燈。劉進濤攝

“去年的時候,遮陽擋雨棚還只是市中心有,沒想到,我們住在北邊的老百姓也能享受到這個‘福利待遇’。” 日前,江蘇省東台市海陵路與黃海路交界處,新建的白色遮陽擋雨棚引得往來行人連連稱贊。

為了讓群眾出行更方便、交通更有序,東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已建38座遮陽擋雨棚的基礎上,將新建36座遮陽擋雨棚工程列為今年20個市級“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為將實事辦好辦實,3月份以來,東台在海陵路與黃海路、范公路與廣場路、惠陽路等車流、人流密集的重點道路路口,新建了36座遮陽擋雨棚,目前已全部竣工。

新建的遮陽擋雨棚呈乳白色外觀,分為單側懸挑桁架式和雙側支撐式兩種款式,不佔用非機動車道路面。採用混凝土底座,鋼結構棚身,防紫外線棚頂和智能控制亮化。部分路口的遮陽擋雨棚還增加交通指示亮化標識,通過藍牙與紅綠燈同步聯網,引導行人規范通行,同時也成為市區的一道絢麗夜景。

“遮陽擋雨棚確實為我們老百姓帶來了方便。以前,天氣炎熱的時候,遇到時間比較長的紅燈是一種‘煎熬’。現在好了,可以在棚下耐心等紅燈。如果碰上下雨天,沒帶雨披,還能在棚子下面躲一會雨,不用擔心自己變成‘落湯雞’。”在惠陽路與東亭南路交界處等候紅燈的市民紛紛表示。

“遮陽擋雨棚為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出行提供了便利,在高溫和雨雪天氣等候紅燈時避免日晒雨淋,也可以有效減少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在范公路與廣場路交界處執勤的輔警崔文對這個便民設施也大加贊賞:“自從有了遮陽擋雨棚,騎車的市民、行人包括我們,在路口都相對‘舒適’多了,現在很少看到為避雨、躲太陽著急闖紅燈的人了。”

除發揮遮陽擋雨功能之外,遮陽擋雨棚還將成為新的公益宣傳陣地。結合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東台在不少遮陽擋雨棚設置公益廣告燈箱,宣傳“江蘇好人”“東台好人”先進事跡,弘揚倡導文明新風,普及垃圾分類知識,讓市民在等待紅燈的同時,收獲滿滿的正能量。(顧敏 劉進濤)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