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盱眙:学党史办实事 真情为民解难题

2021年07月16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盱眙县卫健系统组织家庭医生志愿者进村居为留守老人科普健康知识。许昌银摄

在江苏盱眙,百姓口中的“老北头”最近有了新变化,该地域原来杂乱无序的庭院变得干净整洁。 

“老北头”位于盱城街道城北社区,据该社区党委书记朱丽莉介绍,这里的小区建得早,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我们把庭院环境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点项目来抓,目前已有26户取得了明显成效。”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解群众之所忧。与“老北头”居民一样高高兴兴解忧的,还有早晚高峰往返西片交通要道淮河大桥的群众们。

6月份,在一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政府部门”我问你答的“民声面对面”活动中,盱眙县人大代表黄金标提出的“淮河大桥每逢早晚上下班时段拥挤不堪,给河西片区的通行带来了很多困扰”问题,隔天一大早就得到相关部门实地调研,联合寻找交通拥堵解决方案。

想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就要持续跑出为民办实事的“接力赛”,不仅得跑好民意收集“第一棒”,更得“接力”督办。“一周见成效,一月大见效”,盱眙县各部门纷纷就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提出的10个问题“会诊把脉”,或打通堵点、立行立改,或形成方案、分步实施……目前已成功解决“顽疾难题”6件,剩余4件正在积极推进中。

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盱眙县明确提出打造“迈开步子听群众声音、敞开心胸答群众惑疑、用心用力解群众难题”的工作目标,切实引导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心做实,全力开创全县工作新局面。(董金洋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