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党史学习教育在办实事上见真功

2021年05月14日20: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通车后的溪北路,不仅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也给居民出行增添了许多便捷。班雪凡摄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溪北路续建工程在“五一”期间完工,通车后不仅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也给居民出行增添了许多便捷。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正是江苏东台“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的真实写照。

当前,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中,东台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想什么就做什么,群众盼什么就干什么”,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谋突破,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5月10日晚上7点多,家住原纺织厂宿舍的金阿姨给女儿发来微信视频,兴高采烈地展示着家门口刚刚安装好的新路灯。“这么一点点路,我们都觉得不起眼,没想到政府还为老百姓惦记着,给我们安装上了路灯!”视频里,金阿姨身后的环境在路灯下显得格外清晰,她欢喜地告诉女儿,就连家里都被照得亮堂堂的,结束了20多年出门必须靠手电筒的生活,在金阿姨眼里这就是幸福的好日子。

为背街后巷安装路灯,方便居民夜间出行,改善提高生活质量,这是东台市每年都纳入为民办实事的工程之一。今年除了为30条巷道安装路灯外,惠阳路、东亭路、寺前街等20条支路以及15个老旧小区的路灯也将迎来进行改造,照亮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让办实事成为常态化,许多老旧小区建筑的外立面统一维修翻新,加固了防水层、保温层,外墙墙体、楼道墙面也重新粉刷,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生活服务,茶城花园等不少老旧小区还改造固定机动车停车位,引进智能进出车辆管理系统,增加监控探头。盼望了多年的天然气管道也通到了城北花园、滨河雅苑和城南、长青等片区零星住宅小区,结束了扛罐上楼时代……

据了解,当前,东台市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抓好今年20项民生实事工程,让发展指标体现更多的“幸福指数”,让发展成果富有更多的“民生含量”。

胶囊公园建设、黑臭水体整治、棚户区改造……如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生动地体现在一个个民生工程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随着一个个高质量项目的持续输出,也带来了品质城市的精彩“蝶变”。(班雪凡)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