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通報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例

2021年08月19日21: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19日電(記者王繼亮)19日,南通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例,涉及海安市、如皋市、啟東市三地。

海安市立發街道黨工委委員、宣傳委員楊惠平等人對居家健康醫學觀察人員管控不力問題。2021年7月17日,海安市立發街道七星湖社區居民陳某某經停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后返海,7月25日,社區要求其居家進行健康醫學觀察。7月31日,陳某某擅自外出就餐后被群眾舉報,造成潛在風險和不良影響。楊惠平作為陳某某居家醫學觀察“五包一”牽頭負責人,負主要領導責任。七星湖社區黨總支部副書記、居委會副主任張久紅和社區網格員毛世偉,未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管理服務、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導等工作,負有直接責任。8月6日,經海安市紀委常委會、監委會研究,決定對楊惠平、張久紅立案審查調查,對毛世偉立案調查。

如皋市教育局三級調研員邵紹清不配合卡點體溫檢測問題。2021年8月3日18時許,如皋市教育局三級調研員邵紹清在進入如城街道某小區時,負責疫情防控的小區保安要求其配合測體溫、戴口罩,邵紹清拒不配合,與該保安發生口角並產生肢體沖突。經法醫初步鑒定,該保安達到輕微傷標准。此事在網絡傳播,造成不良影響。8月4日,經如皋市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對邵紹清立案審查。

啟東市經濟開發區財政局局長楊雪梅不配合卡點體溫檢測問題。2021年8月4日20時許,啟東市經濟開發區財政局局長楊雪梅駕車通過匯龍鎮和平一村北門防疫卡口時,未按要求停車接受測溫查碼檢查,徑直駛入小區。卡口志願者和小區保安在其停車后,再次要求進行測溫查碼,楊雪梅不予配合且與志願者發生爭執,現場引發群眾圍觀,造成不良影響。8月13日,楊雪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