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揚州廣陵區增發118.2萬元臨時生活補貼關注困難群體

2021年08月19日12: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8月19日電 (張玉峰)廣陵區是揚州的老城區,轄區老人多,特殊困難群眾多,在19日上午舉行的江蘇省揚州市第二十一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廣陵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萬瀟瀟表示,廣陵區將疫情防控與生活保供雙線齊進,千方百計保障困難群眾和廣大居民的基本生活。

據悉,廣陵區共有特困老人137人(封閉10人),低保對象617人(封閉52 人),困境兒童159人(封閉16人),困難殘疾人1049人(封閉26人),80周歲以上高齡老年人1.32萬人(封閉3167人)、獨居老年人838人(封閉191人)。全區城鄉低保家庭,特困供養對象,困境兒童、重度殘疾人8月份基本生活補助費已發放到位,共計294.3萬元。與此同時,對城鄉低保、特困供養對象、困境兒童按照每戶740元的標准增發臨時生活補貼,共118.2萬元,已經打卡發放。

此外,暢通救助熱線。在12345之外,開通廣陵區求助熱線87995995,疫情生活求助電話由區民政局統一扎口,成立專班,24小時專人值班受理。截至目前,共受理各類生活求助熱線1227 個,其中特殊困難群眾求助熱線65個。現場答復、辦結16個,梳理轉接、交辦49 個。包括生活困難、急重病就醫、心理疏導等方面,做到件件有跟蹤,事事有落實。

據悉,廣陵區民政局還組織機關干部、居家養老服務團隊和心理專業志願者,對封閉及封控社區內開展全覆蓋的電話詢問,了解特殊困難對象居家生活困難及身心健康狀況。每天匯總、梳理詢問信息,重點人群3天開展一輪,共撥打電話近1.8萬人次。幫助困難群眾解決居家隔離生活急難問題1086件。

封閉封不住關愛,萬瀟瀟介紹,按照市、區指揮部“1+6”工作專班架構,廣陵區做到防疫關口前置、物資保供前傾、人員力量前移,通過網格群、電話等路徑,為廣大居民和特殊困難群眾提供生活物資預定、代訂和送到家門服務。自8月16日起,發動封閉、封控社區內居家隔離的黨員干部、企事業單位黨員向社區黨組織報到,開展電話聯系、精神慰藉等服務。各級政府及社區積極組織各類生活物資,配送到點,分送到戶,做到了蔬菜、雞蛋、豬肉等基本生活物資按需保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