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校園醫務工作者成師生“守護神”

2021年08月19日19: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校長陳洪看望在防疫一線的校園醫務人員。吳敏攝

曹遠宏給在校學生做核酸採集。吳敏攝

8月19日是醫師節,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曹遠宏醫生不僅收到了來自學校的祝福,還有來自學生創作的一份關於戰“疫”的特殊動漫作品。這份漫畫是該校建筑工程學院的一名學生創作,用以獻給奮戰在學校核酸檢測一線的醫務老師和所有的醫務工作者們。“太感動了!” 曹遠宏說,“作為學校的醫務人員,能夠奮戰在一線,有幸成為負重前行隊伍中的一員,我很自豪!”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揚州按下了暫停鍵,自揚州疫情暴發開始,揚工院實施了封閉管理。為了減少人員流動,曹遠宏和他的同事第一時間報名申請留宿學校,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時間,日復一日投身於抗疫一線。“守護好學生們的健康是我們最大的動力,相信我們一定能贏得這場抗疫攻堅戰!” 與曹遠宏一起申請留校的醫生劉偉說。至今為止,他們的團隊已經順利完成十一輪核酸採集工作。

為了做好學生健康管理,揚工院積極協調屬地疾控機構,在學校設立核酸採樣點,由學校醫務人員負責為暑期留校師生和服務人員開展核酸採樣,學校全體醫務工作者還多次參與了疫情防控工作應急處置演練,切實加強疫情處置能力建設,確保校園安全穩定和師生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

揚工院黨委書記劉金存表示,學校的醫務工作者舍小家為大家,在學校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距離師生最近的地方默默地守護了全校師生的健康,他們用實際行動深刻詮釋了抗疫精神,全校上下將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李惠瑨)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