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建鄴莫愁湖街道:老舊小區改造讓居民用上“安全門”

李子佩
2021年08月25日14: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康怡花園小區居民周爺爺展示自己的新款門禁卡。人民網 李子佩攝

“年紀大了常常忘記帶門禁卡,小區改造過后,我讓兒子用手機APP幫忙遠程開門,真的特別方便。”提起小區最新更換的門禁系統,周爺爺贊不絕口。

周爺爺住在南京市建鄴區莫愁湖街道江東門社區康怡花園小區,今年4月,江東門社區黨委開展改善小區治安環境,提高群眾安全感的活動。如今,社區已經為康怡花園小區的居民更換了老化的單元門禁系統,讓群眾用上了“安全門”。

據了解,康怡花園小區建於上世紀,一共12棟,41個單元。在門禁系統改造以前,居民們進出靠刷卡,曾經的呼叫器也早已失靈,十分不方便。了解到這個情況以后,莫愁湖街道工委積極部署,組織社區黨員干部深入基層,廣泛開展察民情訪民意工作,在“察訪”時同步解決問題。

“之前也聯系過一家公司,免費使用過一段時間后,他們提出要對每戶居民收門禁使用費,為了不讓小區居民自掏腰包,我們又開始尋找新的系統。”在對接了多家公司后,江東門社區黨委書記胡煒聯系到一家沒有后續收費的公司,功能還更多了,“可以密碼開鎖、遠程開門,還可以從APP裡看到是誰在呼叫,查看自家的訪客,增加了安全性。很多老人住在康怡花園,子女更加放心。”

康怡花園門禁系統的改造只是莫愁湖街道為民辦實事的一個縮影,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莫愁湖街道圍繞群眾急需、民生所系,確定了養老助殘服務、小區環境提升、婦女兒童空間打造等89件為民服務項目。

莫愁湖街道黨工委書記張進發表示,“目前街道已經公示‘我為群眾辦實事’2批清單五大類、69個項目。截止目前,我們已經完成了58個項目。后面我們還會將這些民生實事、暖心實事一批一批的辦下去,把這些項目做好、做扎實、做到我們老百姓的心坎上。”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