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錢橋:黨員堅守防疫一線 守衛平安“家”

2021年08月25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4小時不間斷地對從滬宜高速無錫西道口進錫的車輛和人員進行測溫、核查行程、登記信息、宣傳政策,累了在簡易棚內靠一會,餓了吃塊面包墊墊肚,然后繼續“滿格”戰斗力投入到“疫”線……

這是無錫西道口疫情防控檢查點“守衛人”連續半個月的寫照。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無錫西道口疫情防控檢查點第一時間成立由惠山區錢橋街道、衛健、公安、交通等部門黨員組成的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堅守不退,戰在一線,將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轉化為抗疫行動,全力守護無錫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曾偉成(左)在卡口執勤。錢橋街道供圖

我守卡口你駐社區 共創平安“家”

曾偉成是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建設局工程建設部門負責人,也是無錫西道口疫情防控檢查點錢橋街道負責人。對於無錫西收費站這個道口,他再熟悉不過。在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暴發之時,他也長期駐守無錫西道口疫情防控檢查點。今年7月底疫情擴散以來,他接到防控任務后,從查驗標志標牌制作、協調部門對接、嚴明工作職責到落實后勤保障等,事無巨細,連夜落實工作是常態。“你們趕緊回去歇歇,換我值班,有問題還能第一時間解決。”他甚至搶值班,將卡口的簡易棚當成了家。“高速路口是防疫關鍵,不能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他在工作中時時強調。

曾偉成妻子在錢橋街道華新社區工作,此次疫情防控被安排到盛岸花園一期開展管控,每天工作從上午8時至晚上10時。夫妻二人全力投入防疫工作,經常碰不到面,隻能通過手機微信視頻相互叮囑相互鼓勵。正值暑假,他們的14歲女兒承擔起家中家務,獨自完成暑期作業。談起女兒,鐵漢“曾科”紅著眼眶,滿懷愧疚地說:“女兒大了,應該會理解我們,讓她明白有了大家才有小家。”

強旭虹在卡口執勤。錢橋街道供圖

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崗

早上8時,強旭虹從醫院夜班崗位下來后,立即趕到無錫西道口疫情防控檢查點。她打起精神,嚴格按照規范穿戴好隔離服、口罩、手套、隔離面具等防護裝備,拿著測溫槍、行程碼來到無錫西收費站第二個車出口。她的工作就是根據收費站提供的信息,對管控地區的車輛和人員進行逐車、逐人測溫、核查行程軌跡。“36.5℃,謝謝配合,請掃一下行程碼。”10分鐘的時間,她的衣服已經濕透。

強旭虹是錢橋街道藕塘社區醫院的一名主管護師,今年年底即將退休。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強旭虹和同事一起主動請纓加入各管控點,在醫院、管控點兩頭轉。同事都勸說她:“你都快退休了,醫院的工作都已忙得焦頭爛額了,管控點你就不要去了。”但強旭虹堅定地回答:“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崗,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即便退休了,組織需要我,我也會歸隊。”

我是黨員我先上

“車輛停在臨時停車區域,請駕駛員下車登記檢查。”“請從此通道返回高速。”陳平每天帶隊在無錫西道口疫情防控檢查點開展查驗、疏導交通等工作。他是交警支隊高速三大隊二中隊中隊長,雖然已52歲,但他干起工作勁頭十足,大家都稱呼他為“拼命三郎”。此次疫情防控,他當仁不讓成為黨員突擊隊隊長。“我們選擇了警察這份職業,也就選擇了擔當。”他說。

每天一大早,陳平就早早到達管控點,提前與街道、收費站站區等相關部門溝通,了解疫情防控指揮部最新指令后,對全體民警開展培訓、分配工作。不論酷暑暴雨,他都與戰友們一起攔車查驗、指揮疏導。他勤於思考總結,結合無錫西道口流量規律和特點,不斷優化警力部署、完善查驗工作流程,與各相關增援部門緊密配合,形成了聯防聯控的工作合力,確保了防控工作規范高效、道路順暢有序。(沈丹)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