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一把手”輪流講發展 徐州銅山領導干部大講堂開講

2021年08月25日21: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8月25日電 (閆峰)“我們鎮存在著工業應稅銷售收增長率較低、市重大項目投資未達序時、2018至2020年項目轉化率不高等6個較為突出的短板弱項,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利用好最后三個多月的時間奮力沖刺,查漏補缺,補短補軟。”24日下午,在徐州市銅山區舉辦的一場領導干部大講堂上,柳泉鎮黨委書記史敬峰用了近20分鐘時間,講述了柳泉鎮在努力建設江蘇強鎮過程中的經驗做法,以及鎮域經濟發展中遇到的阻力與難題。

“柳泉鎮的總體發展勢頭不錯,但是也存在著部分經濟指標增長低的問題,今后要在產業集聚發展、片區特色發展,以及黨建引領社會治理上作出示范。”聽完報告,銅山區委書記龔維芳隨即做了這樣的點評。

隨后,銅山區經發局、利國鎮、大彭鎮的三位“一把手”也先后走上講台,圍繞本單位本系統如何落實“四更”要求、弘揚“五種風氣”,為打造“江蘇強區”、實現十四五強勢開局做出突出貢獻進行了交流發言,每聽完一人的發言,龔維芳都會有針對性地進行點評。

據了解,領導干部大講堂暨打造“江蘇強區”論壇系列活動是銅山區委圍繞如何加快建設“四更”江蘇強區,為各鄉鎮街道和部門“一把手”量身定制的一項發展“擂台賽”,“一把手”們輪流上講台亮家底,找問題,從而促進進一步協同和高質量發展。據悉,該大講堂每周一期,連續舉辦五期。

銅山區委書記龔維芳表示,通過輪流安排鎮街書記和部門“一把手”上台講課,一方面可以大興學習研究之風,倒逼廣大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加強學習、深入研究,提升干部履職能力,鍛造更過硬的干部隊伍﹔另一方面能營造比學趕超的氛圍,變講台為“擂台”,檢閱晾晒各地各部門的工作成效、思路舉措,引導廣大干部認真思考建設“四更”江蘇強區我該怎麼干,在全區形成比學趕超、競相發展的生動局面。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