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集中开启领导干部年度经济责任审计

2021年05月29日07:3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姜堰集中开启领导干部年度经济责任审计

  “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是正常‘体检’,不是找哪个人、哪个单位的麻烦……”日前,泰州市姜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戴军的一番开场白,拉开了该区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见面会序幕。

  三项议程务实紧凑,直奔主题。

  该区审计局局长王伯华作了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详细说明,9名准备接受审计的区管领导干部听得格外认真,不时做些记录。该区淤溪镇、交通局、姜堰中医院三家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先后表态发言,均体现出正确对待、配合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自觉。

  全场鸦雀无声,但气氛严肃、庄重。

  据了解,近年来,姜堰区审计局在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作支持下,有序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结合,以任中审计为主,今年共安排经济责任审计9人,其中任中审计7人,占比78%,并对两名乡镇主要负责人融合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通过集中进点、集中督导、集中报告,开出“体检单”,打好“防疫针”,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通过改进体检方式,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强化风险预警防范,为区委选人用人提供参考,促进优化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姜堰区委书记方针在今年首期《姜堰审计要情》专报上作出批示。 孙峰 黄晓军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