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隻跑一次事能辦成 江蘇泰興政務服務再升級

2021年08月25日21: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窗口工作人員遠程在線審核。張燕攝

“你好,這裡是姚王街道為民服務中心,我們有群眾需要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証換証”。接到申請后,泰興市行政審批局協調聯動中心協調專員立即通過政務服務綜合管理平台“遠程協助”模塊發起呼叫,將信號轉接至市場准入審批窗口,窗口工作人員遠程在線審核申請材料,不到兩分鐘,就完成了換証事項辦理,並將新証通過快遞郵寄給辦事群眾。

今年來,泰興市行政審批局堅持黨建引領、黨員垂范,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江蘇創新建立政務服務協調聯動中心,並配套開發可視化聯動平台,實現縱向指導、橫向協調“零障礙”。

泰興市通過先期梳理、選取市級大廳承辦的13個高頻事項,以業務咨詢、材料預審等多種方式向鄉鎮前移,並選取黃橋、虹橋、濱江、延令、姚王、根思6個市鎮村三級聯動試點鄉鎮(街道),承接前移事項﹔圍繞“可視化、能交互”,創新開發三方協調聯動平台,在全省首次運用升級版交互一體機,形成針對具體事項的人機遠程交互場景。

如今,泰興群眾辦理“保安員証核發”和“藥品經營許可証換証”事項,隻需基層服務專員通過平台“遠程協助”模塊發起呼叫,泰興市行政審批局窗口應答專員就能通過“面對面”在線審核指導、幫助修正材料,讓群眾實現“隻跑一次,事能辦成”的目的。

泰興市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繼續推動13個前移事項全面應用,形成標准化流程、成熟化體系,從而在全市推廣。同時拓展市鎮村三級聯動廣度,在6個試點鄉鎮(街道)各選取一個村(社區),依托政務服務綜合管理平台和黨員先鋒崗、志願服務隊力量,逐步實現政務服務事項向群眾“家門口”延伸,真正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袁冬杰 殷晶 沈凱)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