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徐州財經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因私自收費被處罰

2021年08月25日10: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8月25日電 (閆峰)近期,江蘇省徐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徐州財經高等職業技術學校(下簡稱徐州財校)下發行政處罰決定書,對該校自立收費項目的行為進行了處罰,沒收違法所得43.6萬元。

徐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對徐州財校進行檢查時發現,該校曾於2019年將學校食堂承包給校外個人經營,並從中收取了管理費用,收取的管理費用合計達43.6萬元。徐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為,徐州財校違反了2018年2月江蘇省財政廳、江蘇省物價局聯合發布的《江蘇省行政事業性收費管理目錄》中規定的“高等學校收費屬政府管理目錄,應執行江蘇省物價局、江蘇省財政廳《江蘇省高等學校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文件規定”,屬於自立項目收費。

2021年6月18日,徐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向徐州財校送達了《行政處罰聽証告知書》,徐州財校在法定期限內沒有要求舉行聽証,也沒有提出陳述、申辯意見。 6月23日,該局向徐州財校送達了《責令退款通知書》,責令當事人將違法所得43.6萬元於7日內退還,徐州財校亦未履行。 

8月2日,徐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江蘇省價格條例》等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作出了給予徐州財校收取的43.6萬元違法所得予以沒收的行政處罰決定。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