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積極探索富有特色的共同富裕實現路徑

2021年08月26日07:2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探索富有江蘇特色的實現路徑努力在促進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做示范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8月2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促進共同富裕,彰顯了我們黨的初心使命,體現了對新發展階段內在要求和人民需求的精准把握。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共同富裕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推進共同富裕的扎實舉措和過硬成果,履行好“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要加強系統謀劃和整體推進,統籌好效率和公平、城鄉和區域、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關系,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既重視富“口袋”又重視富“腦袋”,推動形成橄欖型分配結構,不斷提高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包容性。要推動全省各地根據各自的要素稟賦、經濟結構、人口構成等,積極探索富有特色的共同富裕實現路徑,努力在促進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做示范。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持續鞏固穩中向好的發展局面。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要分類施策、精准處置,鞏固深化前期工作成果,對非法集資、非法放貸等持續保持高壓嚴管態勢,把風險遏制在萌芽狀態。要壓實責任、協同發力,進一步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各有關部門以及金融機構、企業等各方的責任,優化機制、明確職責、分工協作、形成合力,確保江蘇經濟金融健康穩定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守正創新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夯實筑牢高校黨建的基層基礎。秋季學期開學在即,教育部門要指導各高校把疫情防控擺在突出位置,精准精細、安全有序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會議討論了《關於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的實施方案》,強調要在深學細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思想自覺,在全面對標中堅持守正創新、展現更大作為,在真抓實干中嚴格貫徹執行、確保落地生根,不斷開創全省統戰工作新局面。

會議討論了《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從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監督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推進監督的著力點,著力構建共抓監督的大格局,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